能搭上郵輪來一場旅行是許多人非常嚮往的一件事,可那些失事的郵輪又常讓我們心悸不已,一旦到了海上,郵輪失事後的援救就變得十分困難和被動。正因如此郵輪的沉船則意味著大量生命的逝去,所以郵輪的安全性極其重要。今天就讓小編來帶大家了解一下世界十大郵輪沉船事件,希望能以此來總結教訓,防止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

1.鐵達尼號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這是一艘被困在海底水域有一個世紀之久充滿傳奇色彩的宏偉與無敵的郵輪,它曾經是作為人類力量的象徵,全金屬的挑戰,它的啟航也曾舉城轟動、萬人空巷。但卻在跨越中大西洋的旅途中,讓船上上1500多條生命隨著它的觸礁永遠安息在海底。災難不會憑空發生,教訓的背後經常是悲劇,這樣的大型沉船事故已經不是單單某個國家的事情了,這已經是我們全人類的事情了。從這次航行的悲慘命運中我們應加大在人為疏失與設計錯誤方面的嚴格把關,痛定思痛。

2.哥德堡號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這是一艘在274年前造於瑞典,花了千萬美元,具有很強的外交意義的當時最好的原料商船,但在從中國往返歐洲,距離港口只有900米的時候離奇地沉沒。在2005年,人們又依照原樣搭建了新哥德堡號,目前作為遊船在瑞典航行。

3.瓦薩號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這艘瑞典戰艦瓦薩號的名字來源於16世紀的瑞典國王斯塔夫*瓦薩。戲劇性的是這艘戰艦的處女航也是它的最後一次航行,最初這艘船是要前往波羅的海南岸與波蘭對戰,然而在行禮再見航船出發後一陣狂風將海水大量帶入船艙,船員們無計可施只能逃命,旗艦唯有沉沒于海底,為此國王震怒,下令逮捕負責造船的建造工人和其餘官兵。這艘戰艦的沉沒在現在研究看來,主要是其質量與穩定性不過關,為了迎合戰爭需要而匆忙打造的航船受到一點點大自然的打擊就沉沒也不是不無道理的。

4.瑪麗羅斯號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這艘沉落於都鐸王朝的美麗船艦,它的故事流傳了幾個世紀,至今仍給我們留有還沒解開沉沒之謎。

5.盧西塔尼亞號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在1915年的5月7號,鐵達尼號遇難的三年後,這艘客輪被德國U艇用魚雷擊沉導致1198名乘客葬身海底,這兩艘同樣不幸遇難的遠洋客輪的陰影一直影響到現在。

6.俾斯麥號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俾斯麥號從屬德國戰艦,在當時是世界上最強戰鬥力的軍艦,卻在大西洋被英軍飛行員駕駛舊式劍魚雙翼飛機追擊沉落。

7.貝爾格拉諾將軍號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一艘在二戰中軍功顯赫的著名軍艦,曾在珍珠港襲擊中大放異彩,退役後被美軍賣給阿根廷又經歷兩次改裝升級卻在與英軍的馬島戰爭中被魚雷擊中沉落海底。

8. 阿托卡夫人號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這是一艘吸引無數冒險家尋寶人搜尋的輪船,皆因當時的滿船珍寶都隨著這艘大帆船沉沒於佛羅里達海域,這次不幸的沉船事故在當時引發了一段浪漫又趣味無窮的尋寶之旅。

9.大和號戰列艦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一艘二戰中的傳奇戰艦,日軍的鋼鐵巨人,也是當時最龐大強大的戰列艦,但在其上裝備的防空武器實在太弱,在戰爭中沉淪犧牲。

10.江亞輪

世界十大郵輪沉船

發生在上海長江入海口的超級海難事件“江亞輪海難”甚至比鐵達尼號事件更為慘烈,共有三千餘人罹難,儘管沒有太平輪與鐵達尼號事件知名度高,卻是我們史上最大的海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