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武漢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也是楚文化的發祥第,而且自然資源豐富,也非常具有旅遊價值,那么冬天來武漢,有哪些地方值得一玩呢?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武漢冬季旅遊的十大好去處,一起來看看吧。

武漢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

1. 東湖風景區

2. 武漢市黃鶴樓公園

3. 黃陂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

4. 歸元寺

5. 黃陂錦里土家風情谷旅遊區

6. 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

7. 嘉淪河濕地溫泉度假村

8. 東湖風景區吹笛景區

9. 珞珈山

10. 大余灣

1. 東湖風景區

武漢東湖風景區位於武漢市中心,水域面積非常廣闊,也是華中地區最大的風景勝地,這裡到了冬天,可以去東湖梅園賞梅,中外遊客絡繹不絕,是冬日裡不容錯過的美景。

2. 黃鶴樓公園

武漢市黃鶴樓公園是湖北旅遊必去十大景點之一,,這裡曾留下了中國歷史文人的足跡和千古詩篇,冬天同樣是非常受歡迎的賞雪之處,潔白的雪為這座樓宇更添風情。

3. 黃陂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

黃陂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又分為四大景區,峽谷、森林、草原等生態景觀在這可以一次賞遍,還有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這座荊楚名山在冬雪點綴下也同樣值得好好欣賞。

4. 歸元寺

歸元寺是武漢四大叢林之一,這裡有參天的古樹和各式的花草,數百件殿舍里收藏著佛經教典,若是在冬天,就更為這片佛堂聖地添了一份莊嚴和肅穆。

5. 黃陂錦里土家風情谷旅遊區

黃陂錦里土家風情谷旅遊區是武漢一處展示苗族文化風情的旅遊點,可以去環湖風情體驗區和峽谷遊覽區欣賞生態景觀,也可以去寨王文化展示區了解民族民俗。

6. 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

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是集植物的研究、保存和科普教育為一體的科研機構,來到植物園遊玩,可以有多種專類植物園區,冬天最適宜觀賞茶花。

7. 嘉淪河濕地溫泉度假村

嘉淪河濕地溫泉度假村位於吳家山與孝感市的交界處,是一處濕地溫泉,有著面積非常大的原始濕地,在這樣美好的生態環境中體驗地下碳酸溫泉,是冬季難得的享受。

8. 東湖風景區吹笛景區

東湖風景區吹笛景區以前也叫馬鞍山森林公園,有森林和濕地兩大生態景觀,還有六大種類的花卉風景觀賞林地,冬季可以來到這賞梅花。

9. 珞珈山

珞珈山是武漢大學的坐落之處,東湖湖畔的一座高峰,山頂可以把東湖乃至整個武漢的風景盡收眼底,雪後的珞珈山就更加溫柔唯美了。

10. 大余灣

大余灣是一處歷史文化明村,也是一處人傑地靈的地方,各種花匠、雕匠、木匠輩出,更有“十漢四窯匠”的說法,現在大余灣的建築多是婺源民居的風格,也是湖北一代很有價值的古代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