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位於華南地區,是嶺南文化的重要發源地,歷史文化旅遊價值非常高,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東莞最具特色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這座珠三角中心城市的特色景點都在哪裡吧!

東莞十大最具特色景點

1. 廣東觀音山森林公園

2. 東莞可園

3. 龍鳳山莊

4. 黃大仙古廟

5. 粵暉園

6. 旗峰公園

7. 香市動物園

8. 迎恩門城樓

9. 黎氏大宗祠

10. 東莞中心廣場

1. 廣東觀音山森林公園

廣東觀音山森林公園以觀音佛教文化為主題,眾多遊客和善男信女都來此觀光禮佛,也體現了東莞當地的佛教文化,而且公園內自然生態風光也非常好。

2. 東莞可園

東莞可園是“嶺南四大園林”之一,雖然整個園林的規模和面積並不大,但建築設計非常精妙靈巧,可以說是一處展示嶺南園林建築和嶺南文化藝術的專題博物館。

3. 龍鳳山莊

龍鳳山莊是一處婚慶主題的國家級旅遊景區,這裡分為婚紗攝影、文化科普、休閒餐飲等幾個功能型景區,以及景區內的多種活動和表演,都是非常不容錯過的喔。

4. 黃大仙古廟

黃大仙古廟始建於清代同治年間,那時候叫黃仙翁祠,後幾經修葺,和現已成為一處自然風景優美清幽的旅遊景點,每年“黃大仙誕期”期間還有傳統的廟會。

5. 粵暉園

粵暉園是一座嶺南風格的私家園林,因為它是現代所修所以規模更加龐大,將山水風光和園林建築巧妙地融合,還體現了嶺南的民俗風情。

6. 旗峰公園

旗峰公園是東莞八景之首,所以是這裡非常具有特色的一個景點,尤其以公園內的黃旗山主峰上的巨型燈籠為主,在夜晚東莞的每一處都能看見這頂燈籠。

7. 香市動物園

東莞香市動物園作為東莞市大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集野生動物的飼養、保護、觀展為一體,位於香市現代農業生態農園內,非常推薦來到東莞去這座動物園看看。

8. 迎恩門城樓

迎恩門城樓是東莞的地標性建築之一,始建於明代洪武年間,雄偉高大,一直屹立到今天,迎恩門旁的文化廣場又體現著東莞的現代氣息,兩處交相輝映,非常有東莞古今特色。

9. 黎氏大宗祠

黎氏大宗祠除了是東莞最具特色的景點,還是東莞美食最多的景點之一,這座800多年歷史的祠堂體現出典型的嶺南建築風格,也是黎氏家族的家族祠堂,

10. 東莞中心廣場

東莞中心廣場背靠東莞市政府大樓,集行政辦公和文化休閒於一體,是一處較大的綜合城市廣場,廣場內還有特色的露天劇場和人工湖噴泉,都很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