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位於我國華東地區,不僅是東南沿海的重要中心城市,也有著深厚悠久的歷史文化,我國許多數學家、南戲文明也都是由此誕生的,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溫州最值得去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溫州十大最值得去的景點

1. 雁盪山

2. 楠溪江

3. 洞頭望海樓

4. 百丈漈飛雲湖風景區

5. 銅鈴山國家森林公園

6. 江心嶼

7. 瑤溪

8. 南塘文化旅遊區

9. 大羅山

10. 玉蒼山國家森林公園

1. 雁盪山

雁盪山是浙江必玩10大勝地之一,以奇山秀水出名,尤其以北雁盪山最絕,有“東南第一山”的名號,自古就是許多名人墨客鍾愛的景點。

2. 楠溪江

楠溪江是國家地質公園,生態風光非常好,而且景區內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地帶性森林植被和動物都能在這裡看到,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品嘗江畔特色的美食。

3. 洞頭望海樓

洞頭望海樓距今有1500年歷史,尤其以望海樓最具有標誌性,這裡山清水秀,四季如春,一定要登上樓頂俯瞰洞口的美麗景色。

4. 百丈漈飛雲湖風景區

百丈漈飛雲湖風景區是劉伯溫的故鄉,不僅生態山川風景秀美,而且保留有許多文人墨寶,是具有旅遊觀光價值和科考探險意義的絕佳國家級景區。

5. 銅鈴山國家森林公園

銅鈴山國家森林公園的主要景點有小瑤池和銅鈴寨,森林植被覆蓋率超高,許多高等植物和國家一二級植物都能在此看到,還有很多野生動物喔。

6. 江心嶼

江心嶼是一處狹長的島嶼,我國四大名嶼之一,不僅風景非常秀麗,還有悠久價值的歷史文化氣息,歷代許多著名詩人,包括謝靈運、孟浩然、陸游等等都曾在這留下千古詩篇。

7. 瑤溪

瑤溪歷史非常悠久,據考察早在四五千年前便有人在此定居,而且留存有例如國安寺、千佛塔、貞義書院等等名勝古蹟,是一處仙境中的人文景點。

8. 南塘文化旅遊區

南塘文化旅遊區歷史悠久,河流和街道都非常有年代感,而且主要以展示溫州“數學之鄉”的風采為主,是一處綜合性、多樣化的旅遊景點。

9. 大羅山

大羅山由四片景區和一塊濕地構成,為溫州起到了生態保護的作用,同時,它還有深遠的歷史內涵,現代散文家朱自清先生曾在此留下了足跡。

10. 玉蒼山國家森林公園

玉蒼山國家森林公園以奇山怪石、雲海山洞構成的美麗湖光山色出名,而且氣候也非常宜人,一直是溫州有名的避暑勝地,遍地都有天然的石雕,更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