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是清朝的清朝的第六位皇帝,也是清朝赫赫有名的皇帝,為清朝的民族統一個經濟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其手下也湧現了能文能武的名將那么,乾隆時期的名將名臣有哪些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乾隆十大名將。

乾隆十大名將

1. 富察·傅恆

富察·傅恒生於1722年,是乾隆時期的知名將領,曾指揮準格爾,大金川,緬甸等諸多戰役,為乾隆“十全武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文化方面也有頗深的見解,編寫了如《周易述義》《春秋直解》等知名作品,在1770因病英年早逝。

2. 章佳·阿桂

章佳·阿桂出生於1717年,因辦事嚴謹而被朝廷重用,為安定新疆,伊犁屯田等立下的汗馬功勞,為清朝民族統一立下了不可磨滅的重大功勳,是乾隆手下十大名將之一。

3. 鈕祜祿·納親

鈕祜祿·納親是清朝雍正,乾隆的知名大臣,在乾隆時期,為其處理政務,是軍機大臣,但後因其不通軍事,在主持大小金川之役時,勞師動眾,令乾隆非常失望,從而被逼自盡。

4. 鈕祜祿·阿里袞

鈕祜祿·阿里袞是清朝中期將領,在乾隆時期,與將軍富德攻討霍集占,為沾灰將軍結尾,後曾領兵參加清緬戰爭,但在途中不幸患得疾病,死於軍中,

5. 富察·明瑞

富察·明瑞是大學士傅恆的侄子,在乾隆1756年,曾征戰阿睦爾撒納,為平定阿睦爾撒納立下的卓越戰功被提拔為戶部侍郎,後來又進軍緬甸有功,被封為一等公,但不幸被緬軍包圍自縊身亡。

6. 張廣泗

張廣泗也是雍正乾隆時期的著名將士,曾以監生的身份被認命為之父,在雍正年間,曾征討苗疆,深得將軍鄂爾泰的信任,在乾隆年間,曾參與大小金川戰役,後因玩兵養寇,貽誤軍機,被乾隆免職,處以死罪。

7. 佟佳·慶復

慶復也是乾隆時期的著名將領,在乾隆1735年間,曾出兵攻占準葛爾北部的叛軍,在1737年,上書彈劾的貪污枉法江西巡撫,為乾隆立下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戰功,但後來被乾隆以貽誤軍機之罪賜死。

8. 伊爾根覺羅·阿爾泰

阿爾泰是清朝時期的重要將領,在擔任山東巡撫時期,對水利治理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後曾參加大小川戰役,也立下了汗馬功勞,在1773年,因作戰不利被乾隆賜死。

9. 海蘭察

海蘭察是清朝乾隆時期著名將士,曾征戰準葛爾,兩次參加清緬戰爭,立下了諸多卓越戰績,還曾參與大小金川之役,憑其出色的戰功被晉升為領侍衛內大臣,在平定入廓爾喀後,升為一等超勇公。

10. 福康安

福康安出生於1754年,是大學生傅恆的第三個兒子,也是乾隆時期的著名大臣之一,其自小武藝高超,具有卓出的軍事才能,其一生南征北戰,立下眾多汗馬功勞,為整個邊疆穩定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深得乾隆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