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出現過幾百個皇帝,其中出現了不少賢明的君主,同樣也出現了許多荒淫無道的暴君,你知道中國歷史上暴君有哪些嗎?小編給大家總結了一下中國歷史上典型的十大暴君,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10大暴君

1、商紂王

商紂王大家應該聽過很多次了,是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他在位期間不斷的推行嚴酷的政法,賦稅徭役也非常繁重,百姓苦不堪言,而商紂王一直沉迷酒池肉林,建設朝歌,最後眾叛親離、身死國滅。

2、夏桀

夏桀夏朝末代君主,在統治期間荒淫無道、殘忍暴虐,是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之一,他在位的時候內憂外患、民不聊生,夏桀卻只與妺喜等人飲酒作樂,不管百姓的死活。不僅如此還聽信讒言,殺到進忠言的功臣,任用小人。

3、周厲王

周厲王是繼商紂王和夏桀後的第三位暴君,在即位之後認人不清,任用奸臣,聽不進忠言,從此在暴君的路上越走越遠,而且還不斷的搜刮百姓的錢財,加重賦稅徭役,導致百姓怨聲道載,不僅如此還殺了那些有怨言的百姓。

4、秦二世胡亥

秦二世胡亥是秦朝的第二位皇帝,他在登上皇位的時候逼死了自己的哥哥公子扶蘇,還殺死了自己的所有兄弟姐妹,在位期間非常的殘忍暴虐、不管百姓的死活,只管自己享受,最終爆發了人民起義,最後被逼迫自殺在望夷宮。

5、東吳皇帝孫皓

東吳皇帝孫皓是東吳末代皇帝,也是孫權的孫子,剛即位的時候,每日不理朝政只管沉迷於酒肉池林中,到後期就變的非常殘暴,殺了很多人,被他統治的百姓過的都非常艱難,不得民心,最後被西晉滅國。

6、後趙皇帝石虎

後趙皇帝石虎在沒即位之前有著非常高強度武藝,隨著姑父征戰四方,屢建功勳,但是在即位之後就變的非常殘暴,把朝堂上進忠言的大臣和他姑父的親人都殺了。然後就開始施行暴政,導致民不聊生。人民起義不斷。

7、前秦厲王符堅

前秦厲王符堅作為中國歷史上十大暴君之一,不過這位皇帝在前期是個精通騎射冠絕三軍的傳奇人物,在北伐時還重挫晉軍,在即位之後就變的非常殘暴,不管不顧的殺害功臣,施行暴政,最後失了民心和忠臣,被東海王囚禁,死於獄中。

8、齊文宣帝高洋

齊文宣帝高洋在位期間非常善於識人用人,任用了許多賢明有才的大臣,勵精圖治,減輕賦稅,對外武力鎮壓有異心的遊牧民族,被被突厥可汗成為英雄天子,但是到了後期就更變了一個人一樣,開始殘暴弒殺,每日酗酒縱樂,最終因飲酒過度而暴斃,

9、廢帝劉子業

劉子業是南宋第六位皇帝,昏庸無道,為了鞏固自己的帝位,就濫殺無辜,不僅殺了眾多功臣還窮奢極欲、貪圖享受。引得朝野動盪、人人自危,最後被湘東王等人弒殺,是歷史上的十大暴君之一。

10、隋煬帝楊廣

隋煬帝楊廣是獨孤伽羅與隋文帝楊堅的嫡次子,即位之後遷都洛陽,疏通隋朝大運河勞命傷財,不斷發動無用的戰場,不斷損耗人力物力財力,百姓每天朝不保夕,吃了上頓沒下頓。最後導致天下起義,隋朝覆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