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兩千多年被封建王朝的統治階段,皇帝就是一個國家的最高統治者,據統計到封建王朝結束一共出了422位皇帝,不少朝代的覆滅都與昏庸的皇帝有著莫大的關聯,可是皇帝也有好有壞,無能的皇帝有很多,中國歷史上傑出的皇帝也有很多。讓我們來看看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20位皇帝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20位皇帝

1、秦始皇

千古一帝秦始皇,中國歷史最厲害的皇帝,也是有名的暴君,雖然他確實不是一個仁的人,卻是一個合格的君王。第一位完成統一的皇帝,統一國家、統一貨幣、統一文字,對國家之後的發展貢獻了巨大的力量,是一位孤獨的強者。

2、漢武帝劉徹

劉徹是歷史上第一個漢人皇帝,這位中國十大傑出皇帝之一,他的一生致力於開疆拓土,打通了西域,開闢絲綢之路,使得漢朝的貿易得到空前發展。

3、武則天

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雖然是女皇帝,但是在那個重男輕女非常嚴重的年代,能夠以女兒身當上皇帝,在位五十年,在位期間政治清明、任人唯賢,可見是一位有才能有作為的女皇帝。

4、李世民

正是這位皇帝開創了歷史上有名的貞觀之治,是被公認的四大千古一帝之一,對外手段強硬,收服眾多遊牧民族,讓他們和睦相處,對內以賢治天下,虛心納諫。

5、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是一位馬背上的皇帝,一生都在征戰,他在位期間中國的國土面積達到歷史之最。把中國的四大發明帶到了許多西方國家,推動了文明的進步。

6、朱元璋

朱元璋是歷史上的草根皇帝,從士兵到皇帝,他花了17年。他是非常成功的政治家,軍事家。他的成功離不開他善於任用有才能的人,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7、愛新覺羅·玄燁

他是歷史上在位最久的皇帝,他一直以來都倡導節儉,抵禦數次外敵入侵,開創了康熙盛世,為雍正帝和平統治奠定了基礎。

8、趙匡胤

宋朝開國皇帝,結束唐朝瓦解之後的割裂局面,在他的統治期間,沒有所謂的內部鬥爭。

9、雍正大帝

雍正在歷史上的評價可能不太好,都說他殺了他父親、兄弟得到了皇位,可是真實性卻得不到保證,不過他在職期間作出的貢獻卻是真的,把清朝再一次推上另一個高峰。

10、楊堅

楊堅坐上皇帝之位沒費什麼力,水到渠成,但是他在位的時候推出的改革政策卻是影響深遠,

在地方不用本地官員的政策,防止了地方豪族的壯大,一直被後世沿用。

11、曹操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12、國蜀漢昭烈帝(劉備)——智慧與魅力並存的皇帝

13、三國吳大帝(孫權)——智勇兼備的英雄

14、前秦宣昭帝(苻堅)

15、唐玄宗(李隆基)

16、明成祖(朱棣)馬上天子

17、漢光武帝(劉秀)——東漢王朝的開國皇帝

18、東晉元帝(司馬睿)

19、南北朝宋武帝(劉裕)——南朝宋王朝建立者

20、南北朝梁武帝(蕭衍)——南朝皇帝中在位最久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