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為我國的首都城市和世界著名的古都自古以來一直人才輩出,誕生過很多傑出人物,那么北京最有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了北京歷史名人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北京歷史名人排行榜

1、明思宗朱由檢

所處時代:明朝

明思宗朱由檢是明朝的第十六位皇帝,也是明朝最後一位全國統一政權的皇帝,他即位之初勤於政事,厲行節儉,改善了明朝宦官干政的局面,但由於民間大旱、瘟疫等災害不斷,導致明末農民起義爆發,還是國家陷入了內憂外患的局面。

2、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所處時代:清朝

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是清朝的第四位皇帝,也被稱為“康熙皇帝”,康熙帝8歲登基,14歲親政,在位期間勵精圖治,不僅加強了中央集權,而且還平定了三藩之亂,統一台灣,開創了著名的康熙盛世。

3、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

所處時代:清朝

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是清朝的第五位皇帝,也被稱為“雍正皇帝”,雍正皇帝在位期間勤於政事,對國家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不僅整頓了吏治,而且減輕了農民的負擔,對於康乾盛世的連續做了很大貢獻。

4、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所處時代:清朝

要問北京出過哪些歷史名人,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一定是其中之一,愛新覺羅·弘曆是清朝的第六位皇帝,也被稱為“乾隆皇帝”,他在位期間勤於政事,關心百姓,擴大了中國版圖,使康乾盛世達到了頂峰。

5、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

所處時代:清朝

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是清朝的第十一位皇帝,也被稱為“光緒皇帝”,他在位期間沒有什麼實際權力,一直是慈禧太后垂簾聽政,在中日甲午戰爭清朝戰敗後主張實行“戊戌變法”但遭到了慈禧太后等保守派的反對。

6、慈禧

所處時代:清朝

慈禧太后就是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是同治帝的生母和晚清時期的實際統治者,也是中國十大最著名皇后之一,在同治帝在位時期,她垂簾聽政,同治帝崩逝後光緒帝即位再度垂簾聽政,是中國太后專政第一人。

7、馬致遠

所處時代:元代

馬致遠是元代有名的戲曲作家和散文家,也是“元曲四大家”之一,他出生於書香門第,自幼飽讀詩書,遵循禮樂,但其滿腹經書卻無以報效,最後開始專門戲曲創作,他的散曲不僅思想內容豐富,而且語言也十分生動。

8、丁觀鵬

所處時代:清朝

丁觀鵬是清朝康熙晚期著名的畫家,他極為擅長畫道釋人物,在山水畫上也頗有造詣,他的畫受到歐洲繪畫的影響,場面宏大,畫風工整,很多畫作都被清宮收藏。

9、朱世傑

所處時代:元代

朱世傑是元代有名的數學家和教育家,他長期從事數學研究,一生都專注於教育事業,以數學家的身份週遊各地20多年,創作的《算學啟蒙》影響非常深遠,還流傳到了海外。

10、納蘭性德

所處時代:清朝

納蘭性德是清朝著名的詞人,他出身顯赫,自幼飽讀詩書,文武兼修,深受康熙皇帝的賞識,曾作為御前侍衛多次隨康熙出巡,在詩詞上頗有建樹,在清代詞壇有著很高的聲譽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