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數千年的歷史發展,誕生過許多歷史名人,其中有著非常顯赫的歷史成就,而其中很多歷史名人卻死的很是憋屈且窩囊,而歷史上都有哪些有顯赫功績卻死的窩囊的歷史名人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歷史上十大死的最窩囊的名人,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死的最窩囊的十大歷史名人

1.齊桓公

齊桓公這個姜姓齊國的第十六位國君,是姜太公呂尚的第十二代孫,早年被鮑叔牙保護,在奪取君位後被管仲輔佐,內部勵精圖治推行改革,使得齊國日益強盛,先後滅掉多個小國成為第一個中原霸主,但晚年任用佞臣,於公元前643年病死。

2.趙武靈王

趙武靈王這個嬴姓趙氏名雍的趙肅侯的兒子,也是先秦時期,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軍事和改革家,在軍事上推行的胡服騎射使得趙國在戰國中後期可以與秦國相抗衡,並修築了趙長城,但在公元前295年遭遇了沙丘之亂,在宮中得不到飲食,餓死在沙丘宮中。

3.李牧

李牧這個戰國時期趙國名將、軍事家,與白起、王翦和廉頗並稱為戰國四大名將,一生的前期以抗擊匈奴為主,後期則以低於秦國為主,並稱為戰國末期支撐趙國危局的唯一良將,但最終趙王因聽信讒言而奪去了李牧的兵權,最終無辜被害。

4.韓信

韓信是被後人奉為兵仙、神帥的西漢開國功臣,古時著名軍事家,也是出生在泗水郡淮陰縣的漢初三傑之一,並被後世認為是兵權謀家的代表人物,是劉邦建立西漢的有力支持,並幫助劉邦取得了楚漢戰爭的勝利,最終西漢建朝後被人誣告而被貶為淮陰侯,並且因呂后和蕭何合謀後被誘殺在長樂宮鍾室,夷滅三族。

5.關羽

關羽這個生活在東漢末年的名將,是被後世朝廷尊為武聖,與孔子地位等同,名列五虎上將之首,以忠義見稱於後世的名將,在敗走麥城後,同兒子被吳軍俘虜並被殺害,最終被追謚為壯繆侯。

6.高仙芝

高仙芝這個善於騎射,有著驍勇果敢特徵的高句麗人唐朝中期名將,是先後出任安西副都護、四鎮都知兵馬使、行營節度使等職位的名將,雖然在天寶九載生擒石國的國王和部眾,但在次年出擊大食敗歸,安祿山叛亂時前線失守,在潼關時被監軍宦官誣陷殺害。

7.黃巢

黃巢這個出生於820年的唐朝末年農民起義的領袖,自少時就善於騎射的曹州冤句縣人,在關東大旱時收攏難民,於878年成為起義軍領袖,並於880年進入洛陽即位含元殿的大齊開國皇帝,最終在唐朝將領的猛烈進攻退出長安,最終自884年戰死在狼虎谷。

8.宋徽宗

宋徽宗這個出生於1082年的宋朝第八位皇帝,也是偏愛書法,自創瘦金體,自成院體,使宋代繪畫藝術得到空前發展的藝術性皇帝,即便如此,北宋統治危機四伏,徽宗集團腐朽的統治導致農民起義風起雲湧,最終於1127年被金人擄去,並於1135年是在五國城。

9.李自成

李自成這個出生於1606年的明末農民起義的領袖,曾是闖王部下的闖將,並曾先後提出均田免賦的口號,在1644年建立大順政權,攻克北京後,不久就被吳三桂和多爾袞打敗,退出北京,而後多次戰敗不敵,最終在1645年被湖北的一位村民誤殺。

10.石達開

石達開有一個為人熟知的綽號石達開,有著義王尊稱的太平天國名將,也是於1847年拜入上帝教的中國近代軍事家,在從天京出走後多次失利,1863年率軍質地大渡河南岸,最終全軍覆沒,他也被俘,最終在6月底就義於成都,成為太平天國最具傳奇色彩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