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源遠流長,上下五千年,不免有很多被歷史銘記的歷史文人,那么,在中國的歷史上,那個省份的歷史名人最多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歷史上名人最多的省份有沒有你的家鄉吧。

中國歷史文人最多的省排行榜

1. 山東

山東曾是齊魯之地,歷史文化悠久,名人層出不窮,據了解,山東的歷史名人有7951人,比如文聖孔子,亞聖孟子,科聖墨子,武勝姜子牙,書聖王羲之,兵聖孫武,智聖諸葛亮等都來自山東,是名人聚集之地最多的省份。

2. 浙江

浙江省擁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美稱,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也是誕生了很多古代及現代的名人,像西施,勾踐,孫權,錢繆,劉基,于謙等古代名人,在近代史上,也是出現了諸如魯迅,徐志摩,章太炎,蔣介石,錢學森等舉足輕重的現代名人。

3. 江蘇

江蘇省也是擁有約六千多人的省份,人才濟濟。文學家有李煜,范仲淹,施耐庵,朱自清,葉聖陶,錢鍾書;還有眾多藝術家和書畫家,如張旭,文徵明,祝枝山等諸多名人。

4. 湖南

湖南省是中國名人第一大省之一,英雄豪傑眾多,在中國近代史上為中國人民做出了巨大貢獻。像毛澤東,劉少奇,彭德懷,賀龍,蔡倫,齊白石等都來自湖南。

5. 安徽

安徽省的名人數量和湖南不相上下,不管是近代還是古代,都踴躍出了很多名人。代表人物有老子,莊子,管仲,陳勝,曹操,周瑜,華佗,陳獨秀,胡適等擁有豐功偉績的文人。

6. 山西

山西省是坐落在黃河邊上的一個省份,都有著黃河正宗血統,歷史上的人物更是群星璀璨,像李世民,武則天,關於,柳宗元,白居易等都源於山西,是歷史文人輩出之地。

7. 河南

河南省作為一個中原地區,也是中國出皇帝最多的省份排名之一,自古都是兵家必爭,正所謂亂世出英雄。商鞅,岳飛。韓愈,杜甫,等人才都來自河南。

8. 湖北

湖北省是我國中部地區的重要省份之一,地理位置優越,名人輩出,在歷史上更是有很多影響較深的名人。比如屈原,李時珍,王昭君,孟浩然,徐海東。聞一多等。

9. 河北

河北作為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也有很多可歌可泣,影響眾多的歷史文化名人。像荊軻,廉頗,劉備,趙匡胤,扁鵲,酈道元都出生於河北。

10. 福建

福建省擁有悠久的歷史,更是孕育了閩南文化,媽祖文人,客家文化的特色區域,造就了很多名人,主要代表人物有朱熹,柳永,黃滔,林語堂,冰心等文人墨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