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是我國一個人文地傑的地區,不論是在古代還是近代的歷史上,都發揮出了其巨大的價值,而且因為地理位置處於沿海地區,所以是我國一個和外國進行文化交流的重要門戶,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名人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廣東十大名人排行榜

1.孫中山

2.梁啓超

3.張九齡

4.崔與之

5.洪秀全

6.冼夫人

7.康有為

8.黃飛鴻

9.梁儲

10.袁崇煥

1.孫中山

出生年代:清朝末年

孫中山是一位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府中山市翠亨村的歷史名人,是我國中華民族民族革命的偉大發起人,可以說是他推翻了古代封建傳統社會,並且留下了著作《建國方略》、《建國大綱》和《三民主義》等,在中國偉大的領袖排行榜中。

2.梁啓超

出生年代:清朝末年

梁啓超是一位出生於廣東省新會市的歷史名人,雖然出生於清朝,但是他是戊戌變法的領袖者,是維新派的代表人物,在中了舉人之後,並沒有屈服於清朝的腐敗,反而是勇敢站出來做反抗。

3.張九齡

出生年代:唐朝

張九齡是一位出生於廣東省韶關市的歷史名人,他是唐朝一位非常著名的開元名相,自身學識非常高,而且非常的清廉,為唐朝的開元之治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是歷史上非常有名的一位忠臣。

4.崔與之

出生年代:南宋

崔與之是一位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區的歷史名人,他是南宋一位才學和軍事知識兼備的官員,不僅是多次帶領軍隊抗金、穩固邊疆,還創建了一個菊坡學派,是嶺南文化的一個學術代表。

5.洪秀全

出生年代:清朝末年

洪秀全是一位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的歷史名人,他引領了清朝末年的農民起義,可以說是我國現代革面的歷史先驅,由他創建的太平天國深深影響了中國近代的歷史,為民主革命作出了巨大貢獻。

6.冼夫人

出生年代:隋朝

冼夫人是一位出生於廣東高涼郡山兜丁村的歷史名人,也是廣東地區一位非常有名的女將軍,可謂是巾幗不讓鬚眉,在隋朝時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戰場上非常的英勇善戰。

7.康有為

出生年代:清朝末年

康有為是一位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丹灶蘇村的歷史名人,他是清朝末年一位非常出名的思想家,幫助光緒帝進行戊戌變法,在戊戌變法失敗之後,一直致力於支持維新運動,還是位非常著名的書法家。

8.黃飛鴻

出生年代:清朝末年

黃飛鴻是一位出生於佛山市南海縣的歷史名人,他是清朝晚年時期一位非常有名的武術家,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醫生,特別是在外科這一方面,許多電影和電視都曾以黃飛鴻這個人物作為原型。

9.梁儲

出生年代:明朝

梁儲是一位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府順德的歷史名人,曾經任命為明朝時期太子的侍講,並且擔任內閣首輔這一職位,他在為官期間非常的清廉,敢於向太子直諫,在奸臣當道的時代,一直維持著自己的本心。

10.袁崇煥

出生年代:明朝

袁崇煥是一位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府東莞縣的歷史名人,是明朝晚期一位非常有名的將軍,在歷史上有名的寧遠大捷和寧錦大捷兩次戰役中,做出了非常傑出的貢獻,是一位愛國的抗清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