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稱帝的女皇帝,因為當時有諸多反對聲音,因此武則天大舉鎮壓,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武則天的四大酷吏吧。

武則天的四大酷吏

1.來俊臣

2.周興

3.萬國俊

4.索元禮

1. 來俊臣

武則天的四大酷吏

來俊臣是武則天手下的第一酷吏,也是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之一,來俊臣就是一個市井無賴,因此此人奸詐狡猾,特別喜歡高密。武則天就是看中了他這一點,大肆抓捕反對她的人。要知道來俊臣被寵信的這段時間裡,幾乎天天有大臣被抓入獄,整個王朝都陷入恐懼之中,最後竟然還誣告武則天的親信,最後來俊臣被武則天處死了。

2. 周興

武則天的四大酷吏

周興也是一為非常受重用的酷吏,周興特別喜歡折磨人,還特別發明了幾種非常殘暴的刑罰。同時周興更是濫殺無辜,殺人無數,武則天統治初期需要酷吏鎮壓。但是到了中後期以後,朝廷穩固,這些酷吏一個個都是手染鮮血,最後周興被人告發,還是通過來俊臣之手把他治罪。

3. 萬國俊

武則天的四大酷吏

萬國俊專管刑事,是武則天的四大酷吏之一。要知道武則天統治初期,大搞恐怖政治,萬國俊主要負責教學工作,主要就是訓練酷吏,讓他們成為有文化的流氓,通過一系列手段控制朝堂大臣。這個時期武則天也是因為酷吏,才度過最危險的統治時期。

4. 索元禮

武則天的四大酷吏

索元禮本是胡人,索元禮善於專營,同時在武則天稱帝之後,把自己掌握的秘密全部告發,因此受到了武則天的賞識。被任命為游擊將軍,專門負責辦案,當時許多反對武則天的大臣都是被索元禮編織罪證,最後入獄迫害的。作為武則天四大酷吏之一,索元禮編造功力十分了得,無論是誰都可以編出一套罪證,讓你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