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在中國歷史上是一個非常強大的王朝,這裡面就有許多優秀的臣子,為明朝的王朝盛世做出許多貢獻,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明朝十大忠臣吧。

明朝十大忠臣

1.李定國

2.李成梁

3.盧象升

4.李文忠

5.王守仁

6.李如松

7.常遇春

8.戚繼光

9.徐達

10.于謙

1. 李定國

明朝十大忠臣

李定國是明末抗清十大將領之一,他是明朝一位出色的將軍,李定國在明朝後期一直都在領兵作戰,同滿清和農民起義軍作戰,是明朝一位非常忠誠的將領。

2. 李成梁

明朝十大忠臣

李成梁是明朝十大忠臣之一,李成梁是邊關一位大將軍,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鎮守邊關,因此戰功赫赫。

3. 盧象升

明朝十大忠臣

盧象升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官員,曾經是明朝的兵部尚書,但是後期盧象升被人陷害被免去官職。

4. 李文忠

明朝十大忠臣

李文忠是明朝開國時期的名將,跟隨朱元璋南征北戰,更是立下了汗馬功勞,是明朝十大忠臣之一。

5. 王守仁

明朝十大忠臣

王守仁是明朝時期非常有名的人物,王守仁不但武義超群,更是心學的開派祖師,同時王守仁同時也是明朝大忠臣之一。

6. 李如松

明朝十大忠臣

李如松是名門之後,是遼東總兵李成梁的兒子,李如松也是有名的抗擊倭寇英雄,曾經取得多次戰爭的勝利。

7. 常遇春

明朝十大忠臣

常遇春是明朝開國元老,也是跟隨朱元璋最久的臣子之一,常遇春本人非常勇武,而且善於謀略,明朝建立時常遇春做出了很多貢獻。

8. 戚繼光

明朝十大忠臣

戚繼光是明朝時期的軍事家,戚繼光領兵打仗都很有一套,而且對於火器也很有研究,要知道明朝火器天下第一,跟戚繼光有很大的關係。

9. 徐達

明朝十大忠臣

徐達是明朝開國大將軍,也是明朝數一數二的大忠臣,徐達這個人謹小慎微,所以在明朝時期人緣很好。

10. 于謙

明朝十大忠臣

于謙是明朝中一位良將,要知道明朝中後期出現危機,于謙就在這危難之中,力挽狂瀾多次拯救危難中的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