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歷史上,唐朝的文學成就無疑是非常輝煌的,在唐朝時期湧現出許多傑出的詩人,留下了經典的詩句,那么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唐朝詩人成就排名吧。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1.杜甫

2.李白

3.王維

4.李商隱

5.杜牧

6.孟浩然

7.王昌齡

8.白居易

9.劉禹錫

10.岑參

1. 杜甫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杜甫是中國古代十大才子之一,他也是唐朝特別最著名的詩人之一,又有“詩聖”的美稱,主要作品有《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登高》等。

2. 李白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李白的人生經歷十分不得志,但是在詩歌方面特別出色,又有“詩仙”的美稱。

3. 王維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王維的詩同樣出名,而且王維還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畫家,其中主要作品都是關於山水。

4. 李商隱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李商隱在詩歌方面的成就非常高,不但流傳許多膾炙人口的詩歌,駢體文寫作也特別厲害。

5. 杜牧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杜牧詩詞主要以七言絕句為主,主要作品有《阿房宮賦》《遣懷》等。

6. 孟浩然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唐朝山水田園派代表詩人,就算是唐朝如此燦爛的文化中,孟浩然也可以占有一席之地。

7. 王昌齡

唐代著名的邊塞詩人,主要作品有《從軍行七首》《芙蓉樓送辛漸》等,主要就是描述了嶺南邊塞風光,其中詩詞主要以七言絕句為主。

8. 白居易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白居易和杜甫都是現實主義詩人,又有“詩王”的美稱,白居易的詩詞選題非常廣泛,各種各樣都有,因此影響力也非常深遠,其中《長恨歌》《琵琶行》更是白居易的經典代表作,是唐代特別優秀的一位詩人。

9. 劉禹錫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劉禹錫是一位全能型的文人,無論是詩詞,詩歌還是著作都很擅長,劉禹錫也是唐朝有名的太子賓客,代表作品有《劉夢得文集》《天論》等等。

10.岑參

唐朝詩人成就排名

大唐時期有名的邊塞詩人,著有非常經典的《岑嘉州詩集》,為我們描述了唐朝邊塞的異域風光,岑參詩詞兼具了多種風格,是唐朝一位非常有名氣的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