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王朝更迭,湧現了許多忠臣名將,為一個王朝的盛世作為了很多貢獻,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歷史十大忠臣都有誰吧。

歷史十大忠臣

1.伍子胥

2.魏徵

3.諸葛亮

4.狄仁傑

5.岳飛

6.方孝孺

7.曾國藩

8.寇準

9.于謙

10.文天祥

1. 伍子胥

歷史十大忠臣

伍子胥是春秋戰國時期有名的軍事家,也是楚國人但是成名是在吳國,作為歷史十大冤案人物之一,伍子胥被人陷害,最後伍子胥自殺身亡。

2. 魏徵

歷史十大忠臣

唐太宗李世民把魏徵比作鏡子,因為魏徵敢於諫言,並且還特別喜歡說李世民一些缺點,李世民知人善用,也非常信任魏徵。

3. 諸葛亮

歷史十大忠臣

諸葛亮在歷史中非常有名,尤其是在三國演義中更是被神話,現實中的諸葛亮也是一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

4. 狄仁傑

歷史十大忠臣

狄仁傑是唐朝時期有名的宰相,但是狄仁傑一生非常坎坷,對此不皇帝猜忌而且入獄,但是每次重新當官都是忠心耿耿。

5. 岳飛

歷史十大忠臣

岳飛是南宋時期的抗擊影響,岳飛一生都在征戰,並且多次擊敗金人,但是最後岳飛的忠誠只換來別殺的命運。

6. 方孝孺

歷史十大忠臣

方孝孺是名門之後,從小拜名師,但是在朱棣時期受到了牽連,最後被捕入獄。

7. 曾國藩

歷史十大忠臣

曾國藩是晚清時期有名的官員,一生忠心耿耿,為清朝命運奔走,曾國藩本人也是非常勤儉節約,是清朝有名的忠心大臣。

8. 寇準

歷史十大忠臣

寇準剛正不阿,北宋時期寇準擔任丞相,為北宋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後期寇準被人排擠,最後黯然辭官。

9. 于謙

歷史十大忠臣

于謙是明朝有名將領,也是著名的民族英雄,土木之變是于謙穩住大局,並且多次拯救明朝困局,是中國歷史上非常有名的忠臣良將。

10. 文天祥

歷史十大忠臣

文天祥是南宋的忠臣,文天祥最出名的事跡就是南宋被元朝滅國,忽必烈非常欣賞文天祥,但是文天祥誓死不降,最後就義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