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代統治時期,對於官員非常嚴格,漢朝有多法律,就是為了約束官員,其中還不乏一些非常嚴格的酷吏,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漢代十大酷吏吧。

漢代十大酷吏

1.侯封

2.郅都

3.張湯

4.趙禹

5.寧成

6.義縱

7.減宣

8.杜周

9.周陽由

10.王溫舒

1. 侯封

漢代十大酷吏

侯封是漢代最有名的酷吏之一,侯封這個人一生也非常悲慘,本來漢朝奉行嚴格律法,但是侯封卻投靠呂后打壓大臣,最後不得善終。

2. 郅都

漢代十大酷吏

郅都在漢朝不畏強權,無論是哪位王親貴族犯法,都一視同仁是漢朝非常有名的酷吏。

3. 張湯

漢代十大酷吏

張湯是漢朝十大酷吏之一,也是一位非常清廉,同時嚴於律己的酷吏,並且深受皇帝的器重,因此張湯在位時權利非常大。

4. 趙禹

漢代十大酷吏

趙禹是漢景帝時期酷吏,因為本人非常有才幹,而且特別忠心,因此受到了漢景帝的賞識,因此成為宰相。

5. 寧成

漢代十大酷吏

寧成這個人非常的殘暴,同時非常貪婪還濫殺無辜,因此寧成當官的時候百姓民不聊生。

6. 義縱

漢代十大酷吏

義縱也是西漢十大酷吏之一,是漢朝初期非常有才幹的官員,西漢時期注重刑罰,義縱堅決執行,因此西漢時期的治安非常好。

7. 減宣

漢代十大酷吏

減宣是一位非常能力的官員,在漢朝一路升官,尤其是對於法律法規非常擅長,多次處理皇室案件,深得皇帝的信任。

8. 杜周

漢代十大酷吏

杜周是名門之後,同時杜周也是一位非常嚴苛的官員,但這只是針對貪官污吏,對於百姓來說杜周就是有名的好官。

9. 周陽由

漢代十大酷吏

周陽由因為受到舅父牽連,所以仕途不是很順利,最後因為與人爭權奪利,最後被陷害治罪。

10.王溫舒

漢代十大酷吏

王溫舒是漢代一位有名的酷吏,王溫舒一生殺人無數,可以說王溫舒一路升遷就是靠著嚴厲的刑罰手段,當然王溫舒本身也不算好人,隨著王溫舒做官越來越大,因此犯下大錯最後被問斬,並且牽連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