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時期刑法其實相對溫和,但是到了武則天統治時期,武則天開始注重酷吏的作用,尤其是在武則天還沒有稱帝之前,唐朝這個時期有幾位非常有名的酷吏,那么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唐朝十大酷吏吧。

唐朝十大酷吏

1.來俊臣

2.周興

3.吉頊

4.索元禮

5.劉光業

6.萬國俊

7.王德壽

8.鮑思恭

9.屈貞筠

10.丘神績

1. 來俊臣

唐朝十大酷吏

來俊臣是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之一,不過他最開始的時候就是一個市井小混混,特別善於專營而且特別喜歡高密,這才被武則天看中,成為武則天初期有名的酷吏,專門陷害反對武則天的官員。

2. 周興

唐朝十大酷吏

周興是武則天稱帝之前四大酷吏之一,要知道唐朝許多官員不認同武則天把持朝政,周興就是專門剷除這些人的。

3. 吉頊

唐朝十大酷吏

吉頊本身是公明出身,所以自身有真才實學,同時嚴格執法,剛正不阿,是唐朝有名的清廉酷吏。

4. 索元禮

唐朝十大酷吏

索元禮並不是漢人,而是胡人,索元禮非常殘忍對於反抗者,通常施加暴行,是唐朝時期非常有名的酷吏,也是唐朝十大酷吏之一。

5. 劉光業

唐朝十大酷吏

武則天統治時期,劉光業是一位有名酷吏,劉光業喜歡虐待,所以在唐朝一段時期內非常有勢力。

6. 萬國俊

唐朝十大酷吏

萬國俊和來俊臣兩人是一丘之貉,兩個人經常一起配合陷害大臣,要知道在武則天統治初期,萬國俊起到了穩定政權的作用,但是到了後期武則天就開始清算萬國俊等人。

7. 王德壽

唐朝十大酷吏

王德壽是唐朝少有的清廉酷吏,雖然也非常殘酷,對於刑罰非常重視,但是相對於唐朝時期的其他酷吏,王德壽還算是少有的好人了。

8. 鮑思恭

唐朝十大酷吏

鮑思恭在唐朝時期,是四大酷吏手下的小弟,專門負責打探訊息,仗勢欺人。

9. 屈貞筠

唐朝十大酷吏

屈貞筠是唐朝十大酷吏之一,也是一個非常殘酷的官員,深度武則天的信任。

10.丘神績

唐朝十大酷吏

丘神績本是名門之後,但是在唐朝時期恐怖政治盛行,丘神績也成為一名酷吏,並且非常壞,經常陷害無辜之人,通過這些手段來升官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