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漢時期刑法十分嚴苛,還有一大批非常嚴格酷吏,因此西漢時期的政局和治安都非常好,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西漢十大酷吏都有誰吧。

西漢十大酷吏

1.郅都

2.寧成

3.周陽由

4.趙禹

5.張湯

6.義縱

7.王溫舒

8.尹齊

9.楊仆

10.杜周

1. 郅都

西漢十大酷吏

郅都是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之一,他是西漢時期優秀官員的代表,因為西漢講究嚴格執法,從重處理,因此郅都作為酷吏,得到了賞識,更是對於漢朝發展發揮了巨大作用。

2. 寧成

西漢十大酷吏

寧成是西漢時期的酷吏,但是寧成這個人非常壞,不但貪婪而且殘暴,所以在西漢時期名聲不好,最後的下場也是非常的悽慘。

3. 周陽由

西漢十大酷吏

周陽由也是一為非常嚴格的官員,但是周陽由運氣不怎么好,因為受人牽連,最後連官職差點都丟掉。

4. 趙禹

西漢十大酷吏

趙禹是漢朝有名的酷吏,也是從酷吏開始起勢,一步步成為朝中有名的大臣。

5. 張湯

西漢十大酷吏

張湯是西漢時期最有名的酷吏之一,因為張湯不畏強權,而且嚴格執法,受到了漢武帝的賞識,因此步步高升,權利可以說非常大。

6. 義縱

西漢十大酷吏

義縱從不畏懼權貴勢力,無論誰犯法都一視同仁,因此非常受到賞識,義縱位列西漢十大酷吏之一。

7. 王溫舒

西漢十大酷吏

王溫舒當官的時候,嚴格執法,大力打擊犯罪,嚴苛甚至說是殘忍的刑罰,讓西漢時期王溫舒下面百姓生活的治安非常好。

8. 尹齊

西漢十大酷吏

尹齊是西漢時期有名的大臣,尹齊最初也是一名酷吏,本人非常清廉,而且嚴格執法,受到百姓的愛戴,因此在民間的名聲非常好,最後成為漢朝的御史大夫。

9. 楊仆

西漢十大酷吏西漢十大酷吏

楊仆有名的御史,同時也是一名酷吏,楊仆早期受到賞識因此升官,在征戰朝鮮時犯下大錯,最後被貶官。

10. 杜周

西漢十大酷吏

杜周執法非常嚴格,同時無畏懼豪強勢力,也不畏懼任何言語中傷,是西漢時期非常清廉,非常有能力的一名酷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