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經歷過多個朝代,在每個朝代中都有一些嚴苛的官員,這種人用好了也可以發揮作用,但是用不好就會產生大禍害,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吧。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

1.郅都

2.張湯

3.王溫舒

4.來俊臣

1. 郅都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

郅都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酷吏,郅都是西漢時期的郎官,要知道在漢朝剛剛建立的時候,國家的法律非常嚴苛,因此也誕生了一批維持法制的酷吏。郅都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估計歷史記載郅都本人的平價還是非常不錯的,郅都嚴格遵守西漢法律,無論是任何人犯法都會嚴格執行。因此在達官貴人眼裡,郅都就是一個眼中釘,一個十足的酷吏,但是在百姓眼裡,郅都就是一個好官。

2. 張湯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

張湯在歷史上非常有名,主要是因為張湯制定了漢朝的很多部法律。其中張湯還參與懲治陳皇后以及等多次謀逆大案,因此張湯也特別受到了賞識。在歷史記載中張湯這個人非常的嚴格,而且嚴於律己,對於法律非常的敬畏,無論是誰犯法都是一視同仁,因此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酷吏。

3. 王溫舒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

王溫舒是漢代時期的酷吏,這個人生性殘忍。早在王溫舒沒有當官之前就經常殺人,當王溫舒發跡以後,更是為了升遷,大力平定治安。許多人因為小偷小盜全部被殺害,因此當時王溫舒治下的治安非常好,但是也留下了酷吏的名聲。

4. 來俊臣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酷吏

武則天統治時期的第一酷吏,武則天是中國第一個稱帝的女皇帝,因此在理法上有許多人反對,甚至還有人要推翻武則天的統治,因此來俊臣就專門負責找尋這些人,甚至來俊臣還有一大批無賴,專門用來探查秘密。被誣陷的官員全部都經過來俊臣的嚴刑拷打,很多人都是這樣被殘忍的殺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