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時期和金國對抗的非常激烈,雖然南宋軍事實力不是那么強大,但是也有許多非常英勇的將軍,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南宋名將吧。

南宋名將排名

1.岳飛

2.吳玠

3.韓世忠

4.孟珙

5.劉錡

6.虞允文

7.王堅

8.畢再遇

9.余玠

10.魏勝

1. 岳飛

岳飛是南宋時期有名的抗金英雄,南宋正是有了岳飛,在戰局中才去的節節勝利,同時它也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但是岳飛被秦檜陷害,皇帝和金國也達成了交易,就這樣岳飛被處死了。

2. 吳玠

吳玠是一位戰功赫赫的將軍,吳玠不但勇猛而且還非常善於謀略,因為在南宋是鎮守邊關的知名大將軍。

3. 韓世忠

南宋時期的中興四將之一,韓世忠少年從軍,主要負責平定南宋時期的戰亂,立下了汗馬功勞,是南宋不可多得的軍事人才。

4. 孟珙

孟珙是一位將門虎子,跟岳家軍有非常深的淵源,因此非常精通領兵打仗,在南宋後期孟珙就是最重要的軍事指揮官,幾乎統領大部分南宋軍隊。

5. 劉錡

劉錡是一位抗金名將,是南宋一位非常有才幹的將軍,劉錡在晚年一直都在戰爭,最後也是病死在戰場上。

6. 虞允文

虞允文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南宋人才,曾經擔任過南宋宰相,對於軍事方面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7. 王堅

王堅是南宋時期著名的抗擊蒙軍大將,多次擊退來犯蒙軍,為南宋保住了國土完整,更是立下了赫赫戰功,是南宋著名將領之一。

8. 畢再遇

畢再遇是名門之後,畢再遇本人武藝高超,同時軍事素養非常高,多次在戰場取得大勝,因此才南宋時期畢再遇非常有威望。

9. 余玠

余玠是在南宋整個王朝危難之際,湧現出的一位優秀將領,可以說余玠幫助南宋穩住了節節潰敗的局勢。

10.魏勝

魏勝是一位非常悲壯的南宋將軍,它在與金國打仗中取得驕人的戰績,但是被奸臣誣陷,平反後繼續投入戰鬥,最後死在了與金人的一次戰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