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抖音上一個梗火了,“來者何人,常山趙子龍”,這句話伴隨著搞怪的視頻一下子火了起來,而這句話裡面的常山趙子龍就是三國時期著名的大將軍、趙雲的稱號,而說起將軍,人們第一時間想到的詞都是高大威猛、英勇善戰,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中國現代的十大上將,一起來認識下吧~

中國十大上將

1.朱德

2.彭德懷

3.林彪

4.劉伯承

5.賀龍

6.陳毅

7.羅榮桓

8.徐向前

9.聶榮臻

10.葉劍英

1.朱德

生卒:1886年~1976年

朱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是以毛澤東主席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領導的核心成員,為建設新中國獻出了許多份力,在建設新中國前的多次戰役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總司令。

2.彭德懷

生卒:1898年~1974年

彭德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帥之一,為國內的革命戰爭奉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心力,它曾擔任過三軍團的總指揮、八路軍的副總司令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副總司令,也是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副主席。

3.林彪

生卒:1907年~1971年

林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帥之一,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軍事家,曾經跟隨著毛澤東主席一起打響了革命的戰爭,擔任過軍團長的職位,一起參加了多次解放、抗日戰役,後期因為謀害黨和國家領導人被革職。

4.劉伯承

生卒:1892年~1986年

劉伯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帥之一,是一名信奉馬克思主義的軍事家,為新中國的建立做出了許多奉獻,許多知名的戰役他都參與過,如南昌起義、抗日戰爭、土地革命和解放戰爭等等。

5.賀龍

生卒:1896年~1969年

賀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帥之一,它參與過許多大大小小的革命戰爭,為新中國的成立和社會主義的建設與革命都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領導人,也是我們新中國的英雄。

6.陳毅

生卒:1901年~1972年

陳毅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大開國元帥之一,從大學開始就參與愛國運動,而後更是加入到中國共產黨,成為了一名優秀的黨員,隨後隨著各大領導人參加了眾多革命戰爭,成為了一名領導人。

7.羅榮桓

生卒:1902年~1963年

羅榮桓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大開國元帥之一,早期就參加了愛國活動,後來加入到了中國共產黨類繼續發光發熱,組織民眾積極的參與到“圍剿”、“抗日”的戰鬥中,新中國成立後成為最高人民檢察署的檢察長。

8.徐向前

中國十大上將:永遠感恩銘記,沒有他們就沒有新中國

生卒:1901年~1990年

徐向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大開國元帥之一,年少時期考入過著名的黃埔軍校,而後在此留任為排長,加入到了中國共產黨,擔任過多次戰役中的指揮官,還被授予為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中央執行委員。

9.聶榮臻

中國十大上將:永遠感恩銘記,沒有他們就沒有新中國

生卒:1899年~1992年

聶榮臻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大開國元帥之一,他曾出國留學學習了西方先進的科學,後回國加入到了中國共產黨中,為國家效力,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獻出了屬於自己的一份力,參與過許多革命戰爭。

10.葉劍英

中國十大上將:永遠感恩銘記,沒有他們就沒有新中國

生卒:1897年~1986年

葉劍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大開國元帥之一,年少時曾遠赴西洋,增長了許多見識,而後回國報效祖國,投身到民主革命的戰爭中,在蔣介石發動反革命時,毅然而然的參與到中國共產黨中,為新中國建設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