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是我國一個處於西南地區的省級行政區,早在新石器時代四川地區就有古人居住,並且留下了非常多的遺址,其中以三星堆遺址最為著名,目前三星堆遺址又有了非常重大的發現,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川的十大名人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四川有哪些著名的歷史人物吧~

四川十大名人排行榜

1.大禹

2.李冰

3.落下閎

4.諸葛亮

5.武則天

6.李白

7.杜甫

8.蘇軾

9.楊慎

10.楊雄

1.大禹

出生年月:前2029年

大禹是四川地區一位非常有名的歷史偉人,留下了著名的大禹治水典故,而且還創立了我國第一個夏朝,是上古傳說故事中非常著名的一位偉人,可以說開闢了中華民族九州大地的基礎。

2.李冰

出生年月:公元前256年

李冰是四川地區一位出生於戰國時期的歷史名人,他留下了許多治理洪水的豐功偉績,在岷江流域承辦了諸多的水利工程,我國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就是由李冰主持修建而成的,後人為其修建了寺廟。

3.落下閎

出生年月:前156年

落下閎是四川閬中地區一位著名的歷史偉人,是西漢時期有名的天文學家,是由他發起的宇宙起源之說法,這種說法影響了我國的天文數學,其在天文領域的成就非常大,不僅發明了通其率,還製作出來渾天儀。

4.諸葛亮

出生年月:181年

諸葛亮是我國三國時期非常有名的一位軍事家和政治家,在中國歷史上十大鬼才排名中,在傳聞中諸葛亮的才智非常出眾,所以蜀國的主君劉備曾三顧茅廬,就是為了請諸葛亮作為蜀國的軍師,留下了《出師表》等著作。

5.武則天

出生年月:624年

武則天是我國第一和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曾在唐朝年間大力的推行各種政策,使得唐朝變得非常繁榮,使得大唐盛世得以延續,興行陸上絲綢之路,為我國打開了歐洲的貿易往來之路。

6.李白

出生年月:701年

李白是我國唐朝時期非常有名的一位詩人,有著詩仙的美譽,許多著名的詩人都曾受到過李白的影響,留下了唐詩三百首,有著著名的詩篇《靜夜思》、《蜀道難》、《明堂賦》和《夢遊天姥吟留別》等。

7.杜甫

出生年月:712年2月12日

杜甫是我國唐朝時期一位非常有名的現實主義詩人,杜甫一生的經歷十分的坎坷,而且官場十分失意,見證了唐朝的衰敗,所以其詩篇大部分都是批判現實的,被後人稱之為詩聖,留下了著名的《望岳》、《登高》。

8.蘇軾

出生年月:1037年1月8日

蘇軾是我國北宋時期一位非常有名的詩人和書法家,蘇軾的成就非常多,在北宋時期的名氣就非常大,還有專門的“冬粉團”,在遊覽多地的時候,留下了許多著名的事跡,還研發出了東坡肉。

9.楊慎

出生年月:1488年12月8日

楊慎是一位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的歷史名人,是明朝時期著名的文學家,被譽為明朝三才子之首,其在文學上面的造詣是非常高的,留下了《升庵經說》、《易解》和《六書博證》等著作。

10.楊雄

出生年月:前53年

楊雄是一位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歷史名人,是漢朝時期著名的思想家,被譽為漢賦四大家之一,對於道家思想有著卓越的貢獻,留下了《太玄》、《法言》、《方言》和《訓纂篇》等多篇文學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