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是我國一個位於西南地區的省級行政區,和西藏、雲南和重慶等地都挨得非常近,四川的地勢與地貌非常的特殊,因為它剛好處於青藏高原和長江中下游平原的交界處,所以整個地區的地勢落差非常大,各種奇珍異景由此而是,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川的十大名景排行榜。

四川十大名景排行榜

1.九寨溝

2.稻城亞丁

3.佛寶古鎮

4.峨眉山

5.畢棚溝

6.甘海子景區

7.都江堰

8.西嶺雪山

9.白雲寺

10.天台山

1.九寨溝

遊玩季節:秋季

九寨溝是四川地區一個非常有名的風景名勝區,是中國十大避暑好去處之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漳扎鎮的九寨溝溝口301省道附近,整個景區的面積非常大,裡面有著各種珍稀的植物。

2.稻城亞丁

遊玩季節:春季

稻城亞丁是四川地區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的稻城縣香格里拉鎮境內,景區內的風景非常的好看,是許多人觀光打卡的必去之地。

3.佛寶古鎮

遊玩季節:春季

佛寶古鎮是四川地區歷史非常悠久的一個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合江縣的境內,這座古鎮的歷史年限已經非常久遠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千年的歷史,具有非常濃郁的時代特色。

4.峨眉山

遊玩季節:秋季

峨眉山是四川地區一處被譽為天然氧吧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西南部的邊緣,因為剛好處於四川盆地上,所以峨眉山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最高海拔達到了三千多米。

5.畢棚溝

遊玩季節:秋季

畢棚溝是四川地區知名度比較高的一個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理縣朴頭鄉的梭羅溝境內,景區內有著天然的紅葉風景區,非常適合秋天的時候過來遊玩。

6.甘海子景區

遊玩季節:夏季

甘海子景區是四川省地區一處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松潘縣和九寨溝縣交界處境內,因為海拔高度比較高,還天然形成了獨有的高山湖泊景觀。

7.都江堰

遊玩季節:夏季

都江堰是四川地區一處有著歷史價值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的城西處,早在秦朝的時候,都江堰就開始興建了,可以說是我國古代工程最大的一個水利工程。

8.西嶺雪山

遊玩季節:冬季

西嶺雪山是四川地區一處非常適合冬季去遊玩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的大邑縣境內,整座山的海拔高度比較高,所以這邊的積雪是常年不化的,有著天然的雪山景觀。

9.白雲寺

遊玩季節:夏季

白雲寺是四川地區一個有著悠久歷史寺廟建築群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自貢市榮縣的城西處,寺廟是唐朝年間建立而成的,寺廟裡面供奉著80多個知名的菩薩。

10.天台山

遊玩季節:夏季

天台山是四川地區一處非常適合夏季避暑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邛崍市的東北方向,天台山的森林覆蓋率比較廣泛,所以這裡有著許多種類的植物,還有珍稀的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