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的歷史過程當中,近代以來的故事一直是常常被人們討論的。這個時期出現了不少的人物和事件,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介紹的就是我國近代的十位公認的美女,一起來看看近代的中國美女吧。

中國近代十大美女排行榜

1.胡蝶

2.林徽因

3.阮玲玉

4.陸小曼

5.周璇

6.上官雲珠

7.蔣英

8.王丹鳳

9.楊淑敏

10.夏夢

1. 胡蝶

出生地:上海

胡蝶的名字大家都比較熟悉,被稱為民國第一美女,舊上海十大美女之一,也是我國早期一位著名的女星,當之無愧的電影女王,也登上過亞洲影后的寶座,她的美可以說是那個時代的一個代表。

2. 林徽因

出生地:浙江杭州

林徽因作為中國近代以來的又一位美女,也是一個絕對的才女,是我國著名女的建築師、詩人和作家,長久以來關於林徽因美貌與才華的討論也一直沒有停歇過。

3. 阮玲玉

出生地:上海

阮玲玉的祖籍是廣東香山縣,作為民國時期又一位著名的電影明星,很多人說阮玲玉最能代表東亞地區文化圈審美象徵的女性,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可以展現風姿。

4. 陸小曼

出生地:江蘇常州

陸小曼可以說年輕的時候就是非常文化和知性的美人,是當時的交際花,高挺的鼻樑和嬌俏的氣質,尤其是穿上一身旗袍之後,當然年老之後也更添了一份氣質。

5. 周璇

出生地:江蘇常州

說起周旋,一定要說的就是那首最經典的歌謠《夜上海》,民國時期更是無人不會唱這首曲目,而唱起這首歌謠就不由得讓人想起周璇那嫵媚妖嬈的身姿。

6. 上官雲珠

出生地:江蘇江陰

上官雲珠直到今天都是很多人心中難忘的女神,她的容貌與氣質都非常出眾,可以說一顰一笑都透露出千嬌百媚,而且最重要是她的身上帶有那個時代特殊的風情。

7. 蔣英

出生地:浙江海寧

蔣英是蔣百里的三女兒,在音樂方面有著相當的造詣,這也給她本就出色的容顏更添了一分氣質,她與錢學森的愛情也一直為人樂道,為了他放棄了音樂事業從事音樂教育工作。

8. 王丹鳳

出生地:浙江寧波

王丹鳳也是我國著名的電影演員,原名王玉鳳,後來因為天生長得美被導演朱石麟看中,改名之後的她憑藉自己的美貌和演技而成為紅極一時的大明星。

9. 楊淑敏

出生地:江蘇蘇州

楊淑敏的藝名為新鳳霞,這個名字在當時那個時代真的可以說是美麗與青春的代名詞,被譽為評劇皇后的她,是梅蘭芳和齊白石的徒弟,更被老舍先生稱為“共和國的美人”。

10. 夏夢

出生地:江蘇蘇州

夏夢的美可以用媚而不俗、大氣嫻靜形容,她的一生都很傳奇,更是在中國影史上留名的一代佳人,有著東方奧黛麗赫本的美稱,這樣的美人也是金庸先生的夢中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