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時期是歷史上風雲故事和風雲人物輩出的一個時期,都是源自當時複雜特殊的國內外環境。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介紹的就是民國時期中國的十大黑幫老大,一起來看看他們都有怎樣傳奇的故事吧!

民國時期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1. 杜月笙

2. 王亞樵

3. 吳四寶

4. 黃金榮

5. 張嘯林

6. 季雲卿

7. 林桂生

8. 張仁奎

9. 陳其美

10. 司徒美堂

1. 杜月笙

作為中國最大黑幫老大,從小癟三到上海灘最大的黑幫幫主,杜月笙不僅是實業家,還是政治上的風雲人物。他的權謀和投機本領都非常高超,傾力結交當時社會上的高層人物,後來育有十個子女。

2. 王亞樵

王亞樵生於安徽合肥,斧頭幫的幫主,對官僚等壓榨百姓的人物非常憤恨,曾率領幫內人拿著斧頭找資本家要說法,毛主席曾評價他“小節欠檢點,大事不糊塗”。

3. 吳四寶

吳四寶早年當過公共租界馬夫,後拜麗都舞廳高鑫寶為“先生”,同時投靠青幫季雲清,可見其貪和狠,生財的方法就是指示手下搶盜汽車。

4. 黃金榮

黃金榮,舊上海青幫頭目,在裱畫店當過學徒,巡捕房做過巡捕,後來升為警務處督察長,勾結官僚政客發展幫會,專門乾賭博一類的勾當。

5. 張嘯林

張嘯林,舊上海青幫頭目,乾過販賣鴉片、逼良為娼、投敵賣國、屠殺百姓的勾當,在八一三事變後,張嘯林為日軍貢獻物資,後於1940年被貼身保鏢刺殺。

6. 季雲卿

季雲卿,開設過茶館戲院,後轉讓給他人,投身上海青幫,成為青幫通字輩大流氓,是黃金榮的結拜兄弟,抗戰期間淪為漢奸,後被軍統特務刺殺。

7. 林桂生

林桂生,上海灘有名的“白相嫂”,外表美麗的她卻無惡不作,正是她成就了青幫和黃金榮,然而後來卻因黃金榮成了老大令娶正房而迫使林桂生與他離婚。

8. 張仁奎

張仁奎,青幫大字輩頭目,販私鹽出身,1927年遷居上海,開香堂收弟子,軍閥、政客韓復榘、蔣鼎文、朱紹良、陳光甫等人都師從於他,門庭顯赫。

9. 陳其美

陳其美與普通流氓混混不同,留洋回來的他智商情商都高於旁人,辛亥革命初期還是孫中山的股肱之臣,後來成為青幫大佬,耳目遍布妓院、戲園、茶館、澡堂。

10. 司徒美堂

司徒美堂,18歲加入洪門,移居美國後創立致公堂,目的是維護所有在美華僑利益。司徒美堂雖然是黑幫老大,但沒有做過傷害國家民族的事情,這點是值得肯定和佩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