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這么多年發展,我國很多城市地區都有著巨大的改變,其實在往前推,在民國時期我國就有一些發展相對而言比較不錯的城市,經濟還是想對繁榮的,那你知道民國最繁華的十大城市有哪些嗎?接下來就一起看看吧。

民國最繁華的十大城市

1.上海

2.天津

3.瀋陽

4.北平

5.南京

6.重慶

7.廣州

8.大連

9.漢口

10.青島

1. 上海

毋庸置疑,上海一直是比較繁華的城市,同樣也是亞洲最大的城市,金融貿易、紡織重工業等都比較發達,是民國最繁華的十大城市之一。

2. 天津

天津是在工商業發展史上唯一能與上海相提並論的城市,民國時期就有171萬人口,很多有錢人也會經常去天津逛一逛的,發展也一直不錯。

3. 瀋陽

在九一八事變之前,瀋陽一直在張作霖的統治之下,在全國的名聲似乎並不大。但實際上,除了上海,民國時期中國經濟和工業最發達的地區就是瀋陽。

4. 北平

北平就是現如今的北京,民國時期人口比天津略少,167萬左右,作為六朝古都,這裡有著濃厚的歷史底蘊,經濟也是相對比較繁榮的。

5. 南京

南京市是民國時期的首都,是江淮一帶經濟龍頭,經濟政治方面發展不錯,被視為漢族的復興之地,在中國歷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和價值。

6. 重慶

重慶是國民政府曾經的陪都,隨著國民政府還都南京,經濟形勢雖然受到很大影響,但相對而言,仍然是西南地區中心城市。

7. 廣州

廣州是華南區域經濟中心,老牌貿易中心城市,和上海不同的是,廣州的繁榮主要靠自己人的打拚,在民國時期人口也是比較多的。

8. 大連

大連歷史悠久,早在6000年前就得到了開發,當時這座城市從俄國人建設到轉歸日本人管理,經營管理權一直不在國人手中,成為事實上的經濟特區。

9. 漢口

假如把漢口、武昌、漢陽合併成一個大武漢,那么應該是比較靠前的繁榮城市了,民國時期的漢口市高度繁榮,包括漢陽人口曾達到百萬,號稱“東方芝加哥”。

10.青島

青島作為民國最繁華的十大城市之一,不得不提到,青島那時候紡織業是十分發達的,經濟發展還是相對不錯的,這和當時的環境也有一定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