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是我國一個有著濃郁美食文化的省級行政區,許多人都喜歡去四川地區旅遊,就是為了那豐富的街邊美食和特產點心,而且一提到四川的美食,大家都會想起火鍋、串串和麻辣燙等,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川的十大美食排行榜,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四川十大美食排行榜

1.四川火鍋

2.麻婆豆腐

3.夫妻肺片

4.肥腸粉

5.擔擔麵

6.缽缽雞

7.蹄花湯

8.三大炮

9.串串香

10.紅油抄手

1.四川火鍋

主料:火鍋底料、各類食材

四川火鍋是四川地區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種美食,也可以說是走出國門的一種美食,許多國外友人一提到中國的美食,第一個想到的都會有火鍋,火鍋因為其方便性,在各大城市都非常受歡迎。

2.麻婆豆腐

主料:豆腐、肉末

麻婆豆腐是四川地區一個知名度非常高的美食,是四川十大經典名菜之一,這道美食是四川菜的代表美食,其製作方法並不算難,而且十分的家常,因為其滋味將鹹香濃辣全部聚集了在一起,使得其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也都非常受歡迎。

3.夫妻肺片

主料:牛肉、牛雜

夫妻肺片是四川地區一道名字非常特殊的美食,就像煲仔飯裡面沒有仔,夫妻肺片裡面也沒有夫妻,夫妻肺片的材料選用的是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和牛肉等食材,然後加入濃烈的辣油調味。

4.肥腸粉

主料:肥腸、粉

肥腸粉是四川地區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這道美食的材料選用的是豬大腸,因為豬大腸屬於豬的內臟,所以許多人都不敢吃,但是喜歡的人會非常的喜歡,肥腸的口感非常有嚼勁,而且還有充足的油脂。

5.擔擔麵

主料:麵粉、黃豆、肉末

擔擔麵是四川地區一道非常有名的美食,這道美食的由來已經非常久了,因為早先的時候,這種面是由一些挑夫挑著在各地販賣,因為其方便性受到了在碼頭工作的船夫歡迎,而後逐漸擴大。

6.缽缽雞

主料:

缽缽雞是四川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這種美食從清朝的時候就已經被衍生出來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一百多年的悠久歷史了,它會將雞肉和其他食材等串成一串,然後放到用缽缽盛滿辣油的湯汁中。

7.蹄花湯

主料:豬蹄、蔥花

蹄花湯是四川地區一道營養非常豐富的美食,這道美食非常適合坐月子的婦女去喝,因為豬蹄裡面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脂肪,能夠有著美容養顏、滋補身體的功效,對身體的益處非常大。

8.三大炮

主料:糯米、紅糖

三大炮是四川地區一道物美價廉的美食,這道美食是用糯米和紅糖等製作而成的,其口感比較黏,有點像是另外一個版本的糍粑,不過三大炮的食材配料更多樣,而且大小也是呈現圓形的狀態。

9.串串香

主料:各種食材

串串香是四川地區一道非常大眾化的美食,這種美食主要的特色就是十分方便,各種食材全部都被串在了木籤之上,想要吃的話直接放到煮熱的調料品中,直到將其煮熟,就可以直接拿出來吃。

10.紅油抄手

主料:抄手皮、豬肉

紅油抄手是四川地區一道鹹香可口的麵食美食,這道美食的形狀和餛飩非常像,都是皮薄肉多,將豬肉餡放到方方的麵皮中,然後將其放到鍋中煮熟,最後放到熱辣的紅油當中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