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湯是我國一種獨特的美食文化,因為中國人相信燉湯能夠將食材中的營養能夠放大化,所以在人們身體不好或者是生病的時候,身邊的親人總會燉上一點滋補湯,你知道福建有哪些燉湯嗎,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的十大燉湯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福建十大燉湯排行榜

1.佛跳牆

2.半月沉江

3.干貝白菜煲湯

4.枸杞雪梨煲湯

5.佛手瓜豬軟骨湯

6.玉米排骨湯

7.冬瓜排骨湯

8.閩南家常燉湯

9.銀耳蓮子湯

10.豬肚湯

1.佛跳牆

主要原料:老母雞、鮑魚、海參、魚唇

佛跳牆是福建地區一道非常珍貴的燉湯菜品,是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之一,這道菜的做法非常的複雜,首先需要用老母雞吊的湯作為湯底,然後再將天上飛的、海里游的珍貴食材,都放到一個瓷鍋中燉煮,等上幾小時即可。

2.半月沉江

主要原料:水麵筋、香菇

半月沉江是福建地區一道獲得過多次獎項的燉湯菜品,這道菜只需要用到香菇和水麵筋這兩種普通的食材,香菇的味道本身就非常的香,而且有著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和胺基酸等,營養豐富。

3.干貝白菜煲湯

主要原料:干貝、白菜

干貝白菜煲湯是福建地區一道鮮香味濃燉湯菜品,這道菜很好的將干貝的海鮮味,和白菜的清新感融合在了一起,先將干貝、火腿和海米放到一起炒香,加入蔥和蒜,然後加入高湯和白菜一起燉煮。

4.枸杞雪梨煲湯

主要原料:枸杞、雪梨

枸杞雪梨煲湯是福建地區一道可以養肺潤嗓的燉湯菜品,因為福建地區處於沿海地區,所以福建地區的氣候比較濕潤,這道枸杞雪梨煲湯能夠很好的幫助滋養肺部,而且滋味清甜,沒有厚重感。

5.佛手瓜豬軟骨湯

主要原料:佛手瓜、排骨

佛手瓜豬軟骨湯是福建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燉湯菜品,佛手瓜是一個口感清脆而且營養豐富的蔬菜,而且佛手瓜的形狀非常特殊,有著非常濃郁的佛教宗教寓意,深受人們的喜愛。

6.玉米排骨湯

主要原料:玉米、排骨

玉米排骨湯是福建地區一道非常日常的燉湯菜品,玉米的價格比較實惠便宜,而且因為它的環境適應性十分的強,所以玉米在各個季節都可以買得到,玉米的味道清甜,維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豐富。

7.冬瓜排骨湯

主要原料:冬瓜、排骨

冬瓜排骨湯是福建地區一道做起來十分方便的燉湯菜品,冬瓜是一個營養豐富、而且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低的蔬菜,而且價格比較低廉,用來燉湯非常的合適,燉好的冬瓜排骨湯味濃鮮美。

8.閩南家常燉湯

主要原料:家常菜

閩南家常燉湯是福建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燉湯菜品,也是閩南地區人們常做的一道滋補湯品,這種家常燉湯是福建的閩南文化,一般都是用自己的家常菜作為主要原料,用料沒有限制。

9.銀耳蓮子湯

主要原料:銀耳、蓮子

銀耳蓮子湯是福建地區一道可以美容養顏的燉湯菜品,銀耳是一種真菌食物,它的身體呈現出透明的白色,燉煮之後的銀耳會散開,有著非常綿軟豐富的口感,體內富含多種胺基酸,被譽為菌中之冠。

10.豬肚湯

主要原料:豬肚

豬肚湯是福建地區一道可以作為食療營養品的燉湯菜品,豬肚這種食材本身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對於在做了手術的病人或者生產完的孕婦來說,豬肚湯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