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是將肉製品全部醃製鹵入味製作而成的肉食品,這樣子醃製之後的滷味品會有一股特殊的鹵香風味,而且其大大增加了肉製品的保質期,使得肉製品能夠放置長時間,許多人都喜歡吃滷肉,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南的十大滷肉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河南十大滷肉排行榜

1.道口燒雞

2.信陽板鴨

3.開封桶子雞

4.熏肚

5.五香牛肉

6.五香羊蹄

7.稻草東坡肉

8.黃豆豬蹄

9.叫花雞

10.五香兔肉

1.道口燒雞

主要原料:嫩雞、八料、陳年老湯

道口燒雞是河南省安陽市一道特產的滷肉菜品,在河南十大菜系排行榜中,這道滷肉起源於河南省安陽市滑縣的道口鎮義興張燒雞,這個燒雞的製作歷史已經十分悠久了,因為燒雞的形狀像是一個元寶,有著一個很好的寓意。

2.信陽板鴨

主要原料:淮南麻鴨

信陽板鴨是河南省信陽市一道特產的滷肉菜品,信陽板鴨在食材的選擇上是非常嚴格的,必須要選用淮南麻鴨,這種鴨子是按照一定標準增肥增膘後的產物,這樣的鴨肉脂肪會更家豐厚。

3.開封桶子雞

主要原料:母雞

開封桶子雞是河南省開封市一道特產的滷肉菜品,這道菜品的食材選擇性多樣,其主要的工藝就是將處理好的老母雞慢火熬煮,煮好的開封桶子雞外皮金黃,而且鹹香味十足,非常的可口。

4.熏肚

主要原料:豬肚、果木枝

熏肚是是河南地區一道有著天然果木薰香味的滷肉菜品,將豬肚完全處理乾淨之後,用果木枝去將其熏制,這樣子用天然木材熏好的豬肚,不會有豬肉的腥味,只會有濃郁好聞的果木香味。

5.五香牛肉

主要原料:牛肉、五香料

五香牛肉是河南地區一道非常耐貯存的滷肉菜品,其製作的方式也非常的簡單,先將滷水煮開,然後將切好的牛肉放到滷水中,最後放入去腥的黃酒,再接著煮,直到牛肉煮熟完全入即可。

6.五香羊蹄

主要原料:羊蹄、五香料

五香羊蹄是河南地區一道比較適合隨身攜帶的滷肉菜品,因為其特性,五香羊蹄非常適合作為特產給親朋好友帶上一點,做好的五香羊蹄有著濃郁的鹵香味,不管是冷吃還是蘸料吃,都十分好吃。

7.稻草東坡肉

主要原料:豬肉、稻草

稻草東坡肉是河南地區一道根據東坡肉改良而成的滷肉菜品,它的製作方法和東坡肉原本的做法十分類似,但是因為加入了用稻草燻肉這道步驟,使得稻草東坡肉比起一般的東坡肉,香味更加的濃郁。

8.黃豆豬蹄

主要原料:豬蹄、黃豆

黃豆豬蹄是河南地區一道比較滋補的滷肉菜品,豬蹄本身的膠原蛋白就非常的豐富,膠原蛋白這種東西對於女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豬蹄本身的味道比較寡淡,滷煮之後的豬蹄風味更佳。

9.叫花雞

主要原料:母雞

叫花雞是河南地區一道知名度比較高的滷肉菜品,這道菜品的做法比較特殊,先將雞的內臟全部清理乾淨,然後再把香菇和香料等放入到雞的肚子中,最後刷上料汁,用黃土裹在表面燒制而成。

10.五香兔肉

主要原料:兔肉、五香料

五香兔肉是河南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滷肉菜品,兔肉本身的味道比較腥,但是肉質非常的嫩,所以前期的時候需要用五香的滷料去醃製兔肉一整晚,然後再將兔肉用熱油炸熟,最後重新放入香料燉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