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首都城市,北京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熱門的旅遊城市之一。而北京的小吃也是十分豐富,讓很多遊客心生嚮往。最負盛名的的王府井美食街,還有廣安門美食街和平安大街,都是北京十大吃貨必去地點,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北京十大吃貨必去地點

1.王府井美食街

2.南鑼鼓巷

3.後海

4.方莊

5.前門大街

6.簋街

7.霄雲路

8.廣安門美食街

9.阜成路

10.平安大街

1.王府井美食街

王府井美食街融匯了京城傳統的建築特色以及市井文化,頗具名氣。身處繁華大都市中,這條街卻始終保持著原汁原味的古都風貌,而且這裡的小吃種類多種多樣,價格也是十分實惠,讓很多人都慕名而來,同時坐落著北京十大奢華酒店之一的王府半島酒店,適合飯飽之餘的休憩。

2.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是北京熱門旅遊景點之一,這是一個現代與傳統相結合的地方,也是北京十大吃貨必去地點之一。南鑼鼓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美食街,也是典型的老北京胡同,各種各樣的美食令人目不暇接,且每個店子都各具特色,讓人流連忘返。

3.後海

這條街也被稱為酒吧街,這裡有北京原生態的小胡同和四合院,很多音樂人以及文人墨客都會在此聚集,算是最有文化氣味的小吃街了。自然,很多來這的人都不僅僅只是為了吃,更多的是想感受一下這條街的酒吧氛圍。

4.方莊

方莊是近幾年來非常火爆的一條美食街,這裡有成規模的店面,多樣的菜系以及寬闊的界面等等,每天到了中午十一點的時候,這裡便漸漸達到高潮,晚上的時候更是熱鬧非凡,是有名的老北京特色小吃街之一。

5.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是北京有名的小吃街,這裡匯聚了很多老字號門店,有著最地道的老北京風味。前門大街代表了京城的飲食文化以及飲食歷史,是很多外地人到北京必去地點之一。

6.簋街

簋街是北京有名的吃貨聚餐地,最有名的就是這條街的小龍蝦了,在北京,只要說到小龍蝦,就一定是簋街了。當然,在這裡還是有很多其他的老北京小吃,例如羊蠍子、滷煮火燒等等。雖然現在的簋街比不上當年的繁榮,但還是具有很高的人氣。

7.霄雲路

霄雲路是一條極具生活化氣息的餐飲街,這裡有著很多寫字樓、高檔公寓以及別墅等,因此,這裡的餐廳大多數都比較時尚高端,可以說是小資消費的場所。霄雲路匯聚了很多異國風味,環境優美,口味獨特。

8.廣安門美食街

廣安門美食街是隨著南城改造而興起的,這條街上有很多店鋪,不僅有老北京小吃,還有很多其他地方特色,這條街以麻辣風味的美食為主打,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來試一試。

9.阜成路

阜成路與其他美食街不一樣,這裡是北京著名的高檔餐飲區,因此這裡的店鋪消費都不低,這條街道上雲集了湘菜、杭州菜、川菜、淮陽菜和鄂菜等知名餐飲企業數十家,想要吃到正宗的鮑魚、燕窩的都可以來這裡。

10.平安大街

平安大街上有很多極具特色的飯館,同樣也具有很高的人氣。這裡很多店家都是建造在原先的一些王府和宅院的舊址上,因此有很多遊客過來參觀並享受美食,久而久之,平安大街就成為了有名的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