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的美食文化更是深藏不露,正統的八大菜系和繁多的美食小吃,讓人眼花繚亂,而且根據地區劃分和氣候的不同,每個地區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特色美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北的十大美食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湖北都有哪些出名的美食吧~

湖北十大美食排行榜

1.熱乾麵

2.三鮮豆皮

3.麻辣鴨脖

4.襄陽牛肉麵

5.面窩

6.灌湯包

7.孝感米酒

8.黃石港餅

9.武昌魚

10.黃州燒梅

1.熱乾麵

主料:麵條、芝麻醬

熱乾麵是湖北地區一道具有認知度的美食小吃,在湖北十大小吃排行榜中,可以被作為湖北武漢的代表麵食小吃,一提到湖北武漢,第一個讓人想到的美食,一定會是熱乾麵,武漢當地的熱乾麵品牌非常多,麵館也十分多。

2.三鮮豆皮

主料:糯米、豆皮、雞蛋

三鮮豆皮也是湖北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小吃,這道小吃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將糯米煮熟,並且將裡面放入切好的三鮮丁和肉沫丁,再將其放到豆皮之上,放到油鍋中煎炸即可。

3.麻辣鴨脖

主料:鴨脖、辣椒

麻辣鴨脖是湖北地區一道麻辣味十足的美食小吃,這道小吃非常適合用來作為零食來吃,有著各種真空包裝袋的,可以作為特產,也可以隨身攜帶,可以說是居家旅遊必備的一個滷味小吃。

4.襄陽牛肉麵

主料:麵條、牛肉、牛油

襄陽牛肉麵是湖北省襄陽市一道傳統的特色美食小吃,襄陽牛肉麵的湯底使用的是正宗的牛油,一口麵條吃下去是滿嘴的香辣味,不僅是在襄陽市非常的受歡迎,在湖北多個地區都有開設麵館門店。

5.面窩

主料:麵粉、蔥花

面窩是湖北地區一道酥脆可口的美食小吃,這道小吃一般都是作為早餐出現在湖北人的視線中,將麵粉製作成為一個類似甜甜圈的形狀,然後將其放到高溫的油鍋中去炸,炸好的面窩外皮非常酥脆。

6.灌湯包

主料:麵粉、五花肉

灌湯包是湖北地區一種皮薄肉多的美食小吃,這道美食的製作方法也比較簡單,將麵粉揉成團,然後用一小團捏成包子的形狀,並且將裡面填入充分的餡料,最後蒸熟就可以吃了,一口咬下去,讓人非常的滿足。

7.孝感米酒

主料:糯米、酒麴

孝感米酒是湖北地區一道非常獨特的美食小吃,孝感米酒的口感很棒,既有米酒的香味,又有米發酵之後的香味,許多湖北人都喜歡用米酒和雞蛋,做成米酒沖蛋,使其作為早餐的飲品。

8.黃石港餅

主料:麵粉、芝麻、冰糖

黃石港餅是湖北地區一道香味四溢的美食小吃,這道美食起源於湖北省的黃石市,是一個歷史十分悠久的傳統美食,黃石港餅的餅呈現出一種金黃色的色澤,而且外面還有一層芝麻,讓人看了食慾大動。

9.武昌魚

主料:武昌魚

武昌魚是湖北地區一道餐桌上十分常見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起源於湖北省的武漢市,武昌魚是湖北地區的長江魚特產,因為肉質非常的鮮嫩,所以不管是清蒸武昌魚還是紅燒武昌魚,都十分受歡迎。

10.黃州燒梅

主料:豬肉、麵粉

黃州燒梅是湖北地區一道有著美好寓意的美食小吃,這道小吃起源於湖北省的黃岡市,有著十分悠久的創作歷史了,早在宋朝時期就被製作成了,專門給學子們製作,寓意步步高升、高榜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