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菜是山西地區菜系的統稱,是我國的八大菜系之一,晉菜的味道主要是以鹹香為主,講究的是將食材本身的鮮味襯托出來,而且因為山西地區的老陳醋非常的出名,許多菜品都會用到陳醋,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十大山西晉菜的排行榜,看看有哪些知名的晉菜吧~

十大山西晉菜排行榜

1.糖醋魚

2.鍋燒羊肉

3.蔥爆柏籽羊肉

4.拔絲山藥

5.過油肉

6.鵪鶉茄子

7.定襄蒸肉

8.山西大燴菜

9.清徐灌腸

10.平遙牛肉

1.糖醋魚

主料:草魚、青椒

糖醋魚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常見的晉菜菜品,這道美食的做法非常的簡單,在日常餐桌上也十分的常見,做好的糖醋魚味道非常酸甜可口,而且魚的肉質十分細膩,沒有其他的魚腥味。

2.鍋燒羊肉

主料:羊肉

鍋燒羊肉是山西地區一道比較滋補的晉菜菜品,這道美食最主要的是選擇新鮮的羊肉,將羊肉用各種調味品醃製入味,然後將其煎炸而成,煎炸而成的羊肉沒有了另外的羊腥味,還能夠溫補氣血。

3.蔥爆柏籽羊肉

主料:羊肉、大蔥

蔥爆柏籽羊肉是山西地區中陽縣特產的一種晉菜菜品,這道美食需要先將羊肉去除血水,然後將其醃製入味,將大蔥爆香之後再將羊肉混合在一起,這樣做好的羊肉不腥也不膻,非常的入味。

4.拔絲山藥

主料:山藥、白糖、麵粉

拔絲山藥是山西地區一道有著保健功效的晉菜菜品,做好的拔絲山藥外表呈現出金黃色的光澤,而且它的糖絲能夠拔得很長,味道非常的香甜酥脆,山藥的維生素含量高,能夠防止心血管系統脂肪沉積。

5.過油肉

主料:豬裡脊肉、冬筍、黑木耳

過油肉是山西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晉菜菜品,是晉菜的代表傳統美食,這道美食的製作歷史十分悠久,早在明朝時期就有人將其創作了出來,做好的過油肉肥而不膩,不會讓人感覺很油膩。

6.鵪鶉茄子

主料:鵪鶉蛋、茄子

鵪鶉茄子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適合作為家常菜的晉菜菜品,這道菜品的原材料非常的簡單,將茄子洗乾淨之後切好,然後吧茄子去水放到油鍋中油炸,將其油炸定製成型,最後加入鵪鶉蛋調味。

7.定襄蒸肉

主料:豬肉、土豆

定襄蒸肉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適合作為硬菜的晉菜菜品,這道菜品需要用到比較瘦一點的豬肉,這樣的豬肉會更好多的成形,將豬肉上面裹上澱粉,然後放入其他的調味品,將其蒸煮成熟即可。

8.山西大燴菜

主料:瘦肉、五花肉、土豆塊、炸豆腐

山西大燴菜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適合下飯的晉菜菜品,大燴菜講究的是一個亂燉,原材料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愛吃的,將豬肉和土豆塊、白菜和炸豆腐等全部都融合在一起,菜品非常的入味。

9.清徐灌腸

主料:蕎麥

清徐灌腸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晉菜菜品,這道菜品雖然叫做為清徐灌腸,但其實是一個營養非常豐富的素菜,這道美食是用蕎麥這種原料製作而成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

10.平遙牛肉

主料:牛肉

平遙牛肉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適合當做為特產的晉菜菜品,在山西十大美食排行榜中,這道菜品是山西省平遙縣的特色產品,做好的平遙牛肉口感非常的勁道,不管是冷吃、蘸醬吃還是炒著吃,都非常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