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給人一種非常莊嚴潔白的感覺,雪山的形成原因是由於氣候的影響,因為雪山的海拔高度一般都比較高,所以溫度常年都比較低,這樣山峰上的雪會常年不化,逐漸形成雪山這種景觀,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川的十大雪山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雪山吧~

四川十大雪山排行榜

1.貢嘎山

2.仙乃日

3.央邁勇

4.夏諾多吉

5.格聶神山

6.雀兒山

7.墨爾多神山

8.雅拉雪山

9.嘎金雪山

10.卡瓦洛日景區

1.貢嘎山

海拔高度:7556米

貢嘎山是四川地區一座海拔高度非常高的雪山,在四川十大旅遊景點排名中,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康定縣境內,整座雪山可以說是四川地區海拔高度最高的山峰,因為海拔高度過高,所以這邊的雪是常年都不會化的。

2.仙乃日

海拔高度:6032米

仙乃日是四川地區一座有著非常多著名景點的雪山,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的亞丁自然保護區內,因為處於保護區內,所以這邊山峰的生態環境都有著一個很好的保護。

3.央邁勇

海拔高度:5958米

央邁勇是四川地區一座有著多層次景色的雪山,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涼山州木里藏族自治縣和甘孜州稻城縣的交界處,雪山之下還有河流和草地、森林等自然景觀,非常的適合攝影。

4.夏諾多吉

海拔高度:5958米

夏諾多吉是四川地區一座有著豐富佛教色彩的雪山,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涼山州木里藏族自治縣和甘孜州稻城縣的交界處,這座雪山和央邁勇這座雪山挨在一起,寓意著佛教中除暴安良的神明。

5.格聶神山

海拔高度:6204米

格聶神山是四川地區一座被譽為勝樂金剛聖地的雪山,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的西南部,還有巴塘縣的東部,整座雪山的占地面積非常大,氣勢非常的雄偉壯闊,仿佛被眾神擁護著。

6.雀兒山

海拔高度:6168米

雀兒山是四川地區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雪山,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川西高原甘孜州橫斷山脈的北部,因為雀兒山處於青藏高原的邊緣方向,所以雀兒山的走勢非常的奇特,山峰之上還有著各種珍稀的奇石。

7.墨爾多神山

海拔高度:5000米

墨爾多神山是四川地區一座被譽為古象雄佛法雍仲苯教聖地的雪山,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縣的境內,山峰十分的陡峭秀麗,而山底喜愛還有著清代四大皇廟之一的雍仲拉項寺。

8.雅拉雪山

海拔高度:5820米

雅拉雪山是四川地區一座占地面積非常廣泛的雪山,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道孚縣和丹巴三縣的交界處,這座雪山因為有著一個非常悠久的演變歷史,被康巴地區稱之為神山。

9.嘎金雪山

海拔高度:4921米

嘎金雪山是四川地區一座非常值得去觀賞的雪山,這座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榮縣城的西北方向,因為嘎金雪山是太陽穀的第二高峰,所以這座山峰有著一個得天獨厚的觀景地點。

10.卡瓦洛日景區

海拔高度:5992米

卡瓦洛日景區是四川地區一座非常受歡迎的雪山,這座雪山的山峰之上常年都有積雪降落,雪山的位置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大蓋鄉境內,在這裡還可以領略倉促溝和姊妹湖等著名景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