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碗是一種有著悠久歷史的傳統名宴,當有重大事件需要宴請客人的時候,都會準備大型的十大碗宴會去招待客人,每個地方因為民俗特色和飲食文化的不同,都有著屬於各自的十大碗文化,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川的十大碗,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吧~

四川十大碗

1.芋兒雞

2.醋魚

3.扣肉

4.水酥肉

5.蝦米湯

6.海帶

7.冷盤

8.糴肉

9.跎子肉

10.開水白菜

1.芋兒雞

主料:雞肉、芋頭

芋兒雞是四川地區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道美食,這道美食的做法非常簡易,只需要將雞肉焯水祛除血水和腥味之後,然後加入乾辣椒、八角、薑片和豆瓣醬,再將煮好的雞肉和芋頭一起炒制烹飪,最後小火燜煮。

2.醋魚

主料:桂花魚、草魚

醋魚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家常菜,許多人日常在家的時候也會去做,製作起來不是很麻煩,只需要將魚清理乾淨之後,加入蔥姜放到蒸鍋上面煮,然後再加調料調配好,出鍋時淋到魚身上即可。

3.扣肉

主料:五花肉

扣肉也是宴席上面非常常見的一種菜品,在中國許多地區的做法都有著不同,扣肉的製作方法大多相差不大,其中最為不同的便是它的輔助配料,而且中最為出眾的便是梅乾菜配菜的扣肉。

4.水酥肉

主料:五花肉

水酥肉是四川地區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品,和傳統的酥肉不同,這道水酥肉的口感要更加的綿軟一點,更加適合小孩和老人去吃,只需要在豬肉裡面加上麵粉,然後炸成小酥肉,再用湯底煮即可。

5.蝦米湯

主料:蝦米、雞蛋

蝦米湯是一道非常鮮美的湯品,這道湯品的鮮來源於蝦米的鮮味,蝦米在熬煮之後就會形成一種白色的鮮湯,再加入一點雞蛋和蔥花,就可以做成一道鮮美可口、香味四溢的蝦米湯了。

6.海帶

主料:海帶

海帶是海洋中的一種藻類生物,自從這道美食被國人們發現可以食用之後,海帶就經常出現在人們的餐桌之上,不管是燉湯、涼拌都是非常好吃的,而且海帶的成本非常低,營養卻十分的豐富。

7.冷盤

主料:蔬菜、肉食、海鮮

冷盤是不需要用火加工的一道美食,在中國被稱之為冷盤,因為製作方式非常的輕鬆簡單,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會經常去做,冷盤所需要的主料食材沒有限制,不管是肉類和蔬菜都可以將其製作為冷盤。

8.糴肉

主料:五花肉

糴肉是四川地區非常有名的一道美食,這道美食的製作方式十分的簡單,其中最主要的便是對於五花肉的研製,要將五花肉的腥味祛除,需要用蔥姜蒜和料酒,去將五花肉進行一個時間的醃製。

9.跎子肉

主料:五花肉

跎子肉是四川地區宴會中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這道美食的製作方法和紅燒肉非常的類似,但是製作工藝上有著細微的差別,這個細微的差別造就了它不一樣的味道,肉質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10.開水白菜

主料:白菜

開水白菜是四川地區的一道名菜,這道美食甚至登到了國際美食的地位,在許多國宴上也出現了開水白菜的聲音,在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排行榜中,開水白菜的精髓在於它的高湯,高湯裡面同時加入了雞、鴨和排骨去燉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