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是我國一個地形豐富多樣的省級行政區,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在古代的時候就已經出現在歷史的舞台上,被稱作為川或者是蜀,許多名人都出自於四川,這裡有著豐富的教育資源,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川的十大名校,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名校吧~

四川十大名校

1.四川大學

2.西南交通大學

3.電子科技大學

4.成都理工大學

5.西南財經大學

6.四川師範大學

7.西華大學

8.西南石油大學

9.西南民族大學

10.成都信息工程大學

1.四川大學

成立時間:1896年

四川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歷經了125年的發展時間,已經成為國內一流的重點大學,學校是由之前的成都科學技術大學、原四川大學和原華西醫科大學聯合組並而成的。

2.西南交通大學

成立時間:1896年

西南交通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有著125年成立歷史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山海關北洋鐵路官學堂演變而來的,整座學校的占地面積達到了5000多畝,學校的位置位於四川省成都市二環路北一段的111號。

3.電子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電子科技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有著65年成立歷史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成都電訊工程學院演變而來的,是全國重點高校之一,學校的位置位於成都市高新區西區西源大道的2006號。

4.成都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成都理工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主要以理工學科為主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成都地質勘探學院演變而來的,發展到如今已經有65年的成立歷史了,該學校的地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的二仙橋街道。

5.西南財經大學

成立時間:1925年

西南財經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主要以經濟學學科為主的重點名校,在2020十大財經大學排名中,是由之前的光華大學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96年的成立歷史了,是我國非常有名的傳統五院四校之一。

6.四川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46年

四川師範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主要以師範教育為主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川北農工學院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75年的成立歷史了,是國家卓越教師培養計畫的高校之一。

7.西華大學

成立時間:1960年

西華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有著61年成立歷史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四川農業機械學院演變而來的,學校主要分為四個校區,分別是主校區、彭州校區、人南校區和宜賓校區。

8.西南石油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西南石油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非常有特色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四川石油學院演變而來的,隸屬於原石油工業部,是中國幾個著名的石油集團聯合教育局聯合組建而成的,為社會輸送了非常多石油行業有關人才。

9.西南民族大學

成立時間:1951年

西南民族大學是四川地區一所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管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是由西南民族學院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有七十年的成立時間了,可以說是我國在新中國時期最早成立的一所民族類院校。

10.成都信息工程大學

成立時間:1951年

成都信息工程大學是是四川地區一所有著七十年發展時間的高等院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中央氣象局成都氣象學校演變而來的,它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國氣象局共同建立而成的一個學校,背景非常的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