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是一個有著深厚底蘊的城市,有著豐富的地產資源和風俗文化,而且廣東的省會城市廣州,是國內有名的一流城市,因為和海邊挨得非常近,所以許多外國友人都居住在廣州地區,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名校,一起來看看廣東有哪些知名學校吧~

廣東十大名校

1.中山大學

2.華南理工大學

3.深圳大學

4.暨南大學

5.廣州大學

6.廣東工業大學

7.廣東財經大學

8.華南師範大學

9.華南農業大學

10.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1.中山大學

成立時間:1924年

中山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由革命家孫中山先生創建而成的高等名校,是中國十大最美大學之一,這所學校是經過廣州地區多所高校一起聯合組建而成的,迄今為止已有97年的成立歷史了,學校一共分為廣州校區、珠海校區和深圳校區。

2.華南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2年

華南理工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綜合性研究型的高等名校,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廣東省立第一甲種工業學校演變而來的,有著深遠的歷史背景,學校目前有三個校區,分別是五山校區、大學城校區和番禺校區。

3.深圳大學

成立時間:1983年

深圳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有著38年成立歷史的高等名校,這所學校是由國務院批准創辦而成的,得到了多所知名大學的援助,例如清華大學和北大大學,學校設定了四個校區,分別是粵海、滄海、麗湖和羅湖校區。

4.暨南大學

成立時間:1906年

暨南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有著115年成立歷史的高等名校,這所學校是由之前清朝政府創辦的暨南學堂演變而來的,在廣州、深圳和珠海等地區都設定了校區,主校區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大道的西601號。

5.廣州大學

成立時間:1927年

廣州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有著94年成立歷史的高等名校,這所學校是由五所大學聯合組建而成的,分別是廣州師範學院、華南建設學院、廣州教育學院、原廣州大學和廣州高等師範專科學校。

6.廣東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廣東工業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有著63年成立歷史的高等名校,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廣州工學院演變而來的,學校一共設定了20個專業學院,主校區的位置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的廣州大學城內。

7.廣東財經大學

成立時間:1983年

廣東財經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有著38年成立歷史的高等名校,這所學校是一所以多個學科同時發展的綜合性大學,學校在廣州和佛山都有設定校區,廣州校區的位置位於廣州市海珠區侖頭路的21號。

8.華南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33年

華南師範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有著88年成立歷史的高等名校,是我國一所211工程的重點大學,學校的校園面積占地面積達到了3025畝,主校區的位置位於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的西55號。

9.華南農業大學

成立時間:1909年

華南農業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有著112年成立歷史的高等名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廣東全省農事試驗場暨附設農業講習所演變而來的,其學校的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五山的483號。

10.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成立時間:1965年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是我國廣東地區一所有著56年成立歷史的高等名校,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廣州外國語學院和廣州對外貿易學院兩所學院聯合組並而成的,其學校的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白雲大道的北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