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的大學很多,並且很多大學的環境非常好,並且每一年大家都會評選出最美麗的大學,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我們國家的最美麗的大學,這些大學因為獨特的風景而聞名,因為美麗的景色吸引著大家。

中國十大最美大學

1.武漢大學

2.廈門大學

3.北京大學

4.中山大學

5.深圳大學

6.清華大學

7.南京師範大學

8.四川大學

9.蘇州大學

10.青島海洋大學

1.武漢大學

所在省份:湖北

武漢大學,我國十大名校大學之一,武大櫻花是全國聞名的,雖然說很多大學都有櫻花樹,緯度武大的櫻花是最有名的,每一年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很多遊客都會開這裡看櫻花,這裡的櫻花以白色品種的為主。

2.廈門大學

所在省份:福建

廈門大學,廈門大學也是一所非常漂亮的大學,具說這是一所唯一能看到海的還學,學生們坐在寢室的窗前,抬頭便是一片海,真是像詩句里說的那樣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3.北京大學

所在省份:北京

北京大學,這是我們國家實力最雄厚的一所大學,也是歷史最為悠久的一所大學,很多近代的學者都是從這裡畢業的,未名湖畔是北大的一個著名的地標,這裡曾經留下了很多才子佳人的足跡。

4.中山大學

所在省份:廣州

中山大學,這是廣州地區最好的一所大學,這是我們國家985、211工程重點院校,這裡的很多專業都處於全國的最高水平的行列,例如生物學、工商管理學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5.深圳大學

所在省份:廣州

深圳大學,這所大學創辦於1983年,這是深圳地區最有實力的大學之一,這是一所綜合性的大學,學校在文科、理科、工科等方面的院系和專業非常多,具體有法學院、師範學院、外國語學院等。

6.清華大學

所在省份:北京

清華大學,這是我們國家最好的大學之一,它的綜合實力排名全國大學的最前列,它成立於1911年,經濟管理學院、理學院、建築學院、土木水利學院等都是它們學校的重點院系,該校的知名校友有楊振寧,鄧稼先等。

7.南京師範大學

所在省份:江蘇

南京師範大學,這是我們國家重點的師範類院校之一,這裡每一年都為社會提供許多優秀的教師人才,該校的主要的院系有文學院、數學科學學院、外國語學院、教育科學學院等,陶行知、孟非等都是該校的校友。

8.四川大學

所在省份:四川

四川大學,這個學校成立的時間是1896年,它是四川地區最好的一所大學,它也是一所綜合性的大學,各種學科全面發展,這裡的主要的院系有數學學院、文學與新聞學院、華西臨床醫學院等。

9.蘇州大學

所在省份:江蘇

蘇州大學,這所大學成立的時間是1900年,它是我們國家211重點工程院校,其實力在全國大學的排名中是緊緊靠前的,這所大學的重點院系有文學院,醫學部、傳媒學院等。

10.中國海洋大學

所在省份:山東

中國海洋大學,這所大學成立的時間是1924年,它位於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它是我們國家211、985重點工程院校,這裡每一年都為國家培養了很多海事方面的人才,羅榮桓、聞一多都是從這裡畢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