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就是那些在國際上非常有名的學校,這些學校在家長和孩子們的眼中,就是最為值得奮鬥的目標,因為大學是一個敲門磚,只有你的學歷高,你才能敲到一些好工作的機會,TOP10排行榜今天就為大家帶來我國的十大名校大學排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國知名的名校有哪些吧~

我國十大名校大學排名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7.南京大學

8.武漢大學

9.同濟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清華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清華大學是全世界知名的一所大學,也是中國綜合實力最強的名牌大學,該學校一開始是清朝政府作為留學美國的預備學校,所以清華大學更加的注重理科,理科的實力也更加的強勁。

2.北京大學

創辦時間:1898年

北京大學是我國歷史上非常有名的一所學校,這所學校裡面出過非常多的文人和名人,還有非常多的偉人,這些偉人為我們新中國的成立帶來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北京大學在我國非常有名。

3.復旦大學

創辦時間:1905年

復旦大學是我國上海非常有名的一所名牌大學,它是我們國家世界級的一流建設高校,也是我們中國最早出現的一所民辦大學,它由民間的人們自主建立,現在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接管轄。

4.浙江大學

創辦時間:1897年

浙江大學是我國也是世界雙一流的全國重點高校,在2020年中國國內大學排名中,學校的教學和師資力量非常雄厚,獲得過多次國際上的大獎,獲得過一次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還有6個一等獎6項、37個二等獎。

5.上海交通大學

創辦時間:1896年

上海交通大學是上海一所由南洋公學演變而來的重點高校,所以上海交通大學的歷史非常的悠久,在歷史上的地位也是非常很重要的,為社會和國家培養出了非常多的知名人才。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我國一所有著20個學院的重點大學,學校主要以科研技術為主,還有其他人文特色學科,該學校走出了非常多有名的名人,比如說了嚴濟慈、華羅庚、錢學森和趙忠堯等。

7.南京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南京大學是由之前有名的三江師範學堂演變而來的,所以南京大學的歷史非常的悠久,教育實力也非常的強勁,南京大學經歷了多次的變革,最後將金陵大學的文理學院合併,成為了現在的南京大學。

8.武漢大學

創辦時間:1893年

武漢大學也是中國一所非常有名的全國重點大學,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理想院校,武漢大學的櫻花在全國都非常的出名,一到櫻花開放的季節,許多遊客都會湧向武漢大學,去觀賞美麗的櫻花。

9.同濟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同濟大學這所全國重點大學是由以前的德文醫學堂演變而來的,早在一開始就是由德國醫生所開的學堂,所以同濟大學現在也是以醫科為主,許多有名的醫生都是從同濟大學出來的。

10.北京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北京師範大學是一所師資力量非常雄厚的重點大學,大學裡面92%的專任教師都有著博士的學位,教學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學校還有著自己的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