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是處於我國中南沿海地區的一座城市,在歷史上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古代絲綢之路的海上重要要塞之地,而福建這個城市的教育資源也非常不錯,有著89所普通的高等學校,還有其他專科院校等,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的十大名校,一起來看看吧~

福建十大名校

1.廈門大學

2.集美大學

3.福建師範大學

4.廈門理工學院

5.福州大學

6.華僑大學

7.閩江學院

8.廈門大學嘉庚學院

9.福建工程學院

10.福建農林大學

1.廈門大學

成立時間:1921年

廈門大學是福建地區乃至全國知名度都非常高的一所重點大學,這所名校的占地面積非常大,風景也是出了名的好,是中國十大最美校園之一,它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一所高校,是國內一流的重點名校。

2.集美大學

成立時間:1918年

集美大學是福建地區一所有著103年成立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集美學校師範部,以及集美學校的水產科和商科聯合組建而成的,學校的位置位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集美街道銀江路的185號。

3.福建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07年

福建師範大學是福建地區一所有著114年成立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是國內成立時間較早的師範大學,學校的前身是著名的福建優級師範學堂,主校區的地址位於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上三路的8號。

4.廈門理工學院

成立時間:1981年

廈門理工學院是福建地區一所有著40年成立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鷺江職業大學演變而來的,學校內有18個學院,學校的位置位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後溪鎮理工路的600號。

5.福州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福州大學是福建地區一所有著63年成立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可以說是福建學校校園面積數一數二的大型校園,學校的占地面積達到了7000多畝,在旗山、怡山、銅盤和鼓浪嶼都有校區。

6.華僑大學

成立時間:1960年

華僑大學是福建地區一所有著61年成立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是由周恩來總理親自批准建設的,不僅是在福建的泉州市和廈門市設定了對應的校區,在新加坡、巴塞隆納、泰國曼谷和維也納等國家和地區,也設定了學校。

7.閩江學院

成立時間:2002年

閩江學院是福建地區一所有著19成立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創建而成的重點公辦大學,學校是由之前的福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演變而來的,主校區位於福建省福州市大學城溪源宮路的200號。

8.廈門大學嘉庚學院

成立時間:2003年

廈門大學嘉庚學院是福建地區一所由廈門大學和廈門嘉庚教育發展有限公司共同聯合組建而成的重點學院,憑藉著重點大學和公司的集團背景,擁有著完整的教學設備和雄厚的師資力量。

9.福建工程學院

成立時間:1896年

福建工程學院是福建地區一所有著125成立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是由清朝時期的蒼霞精舍學院演變而來的,可以說是歷經了非常漫長的時間發展,學校的位置位於福建省福州市大學新區學府南路的33號。

10.福建農林大學

成立時間:1936年

福建農林大學是福建地區一所有著85成立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福建協和大學農科,還有之前的福建省立農學院聯合組並而成的學校,學校里設定了專業的科教基地,還有屬於自己的教學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