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是一個以粵菜為主要菜系的地區,粵菜依據著廣東地區的不同,又被分為潮州菜和東江菜,粵菜的特點就是鮮滑爽口,很少有辣味出現在粵菜中,常見的粵菜有乾餃、燒麥和腸粉等,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名菜,一起來看看廣東地區有哪些有名的美食菜品吧~

廣東十大名菜

1.廣式燒乳豬

2.脆皮燒鵝

3.上湯焗龍蝦

4.白切雞

5.紅燒乳鴿

6.老火靚湯

7.香滑魚球

8.清蒸海河鮮

9.糖醋咕嚕肉

10.八寶南瓜盅

1.廣式燒乳豬

主料:乳豬

廣式燒乳豬是廣東地區非常有名的一道美食菜品,是中國南方十大名菜之一,這道美食在西方地區也十分的受歡迎,將洗乾淨的乳豬放入炭火中燒烤,用大蒜祛除腥味,然後加入五香粉、芝麻醬和八角粉去調味,烤出來的乳豬會有天然的碳香味。

2.脆皮燒鵝

主料:大鵝

脆皮燒鵝是廣東地區一道酥脆可口的美食菜品,也是粵菜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道菜品,菜品的原料選擇一般都會選用黑棕鵝,依據各個地區的不同口味,燒鵝也分為了糖漿、五香鹽和酸梅醬三種口味。

3.上湯焗龍蝦

主料:龍蝦

上湯焗龍蝦是廣東地區一道營養非常豐富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最為主要的料品就是選用新鮮的大龍蝦,將龍蝦的頭尾分離,然後粘上澱粉放入到180℃的油鍋裡面,炸到七成熟,然後用上湯勾芡即可。

4.白切雞

主料:三黃雞

白切雞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經典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的雞肉顏色整體偏向乳黃色,皮薄肉多、滋味鮮美,配上調配的醬料可以直接吃,吃起來十分的方便,因為保留了雞肉的鮮美而聞名。

5.紅燒乳鴿

主料:乳鴿

紅燒乳鴿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菜品,因為乳鴿的個頭比較小,所以它的肉質會更加的鮮嫩,用炭火烤出來的乳鴿外酥里嫩,在配上生薑大蒜和辣椒進行調味,將其滋味完整的烘托出來。

6.老火靚湯

主料:烏雞、阿膠、紅棗

老火靚湯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滋補的美食菜品,廣東地區的人非常喜歡喝湯,而且還會將各種湯品裡面加入各種食材和中藥,老火靚湯熬煮湯品最主要的一個字,就是慢熬,有著食補的功效。

7.香滑魚球

主料:鱸魚

香滑魚球是廣東地區一道擺盤非常漂亮的美食菜品,將洗乾淨的鱸魚肉切下來,然後在魚塊上面用刀工刻上刀花,刻好的刀花經歷過油炸的定型,使得的鱸魚肉變為圓球的形狀,再經過完整的擺盤。

8.清蒸海河鮮

主料:螃蟹、蝦

清蒸海河鮮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常見的美食菜品,因為廣東地區的地理位置,和海洋挨得比較近,所以海鮮品的價格並不是非常昂貴,是人人都吃得起的,海鮮的處理和製作方式也十分的簡單。

9.糖醋咕嚕肉

主料:豬肉、竹筍

糖醋咕嚕肉是廣東地區一道酸甜可口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的名字由來有一個傳說的民俗故事,每次當糖醋咕嚕肉這道菜品端上桌的時候,周圍的食客們都會咕嚕咕嚕的咽口水,所以叫做糖醋咕嚕肉。

10.八寶南瓜盅

主料:南瓜、糯米

八寶南瓜盅是廣東地區一道甜潤不膩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的做法需要用到廚師的刀工,首先要將圓潤的南瓜掏空內部,並且雕成南瓜盅,然後再將糯米蒸熟,將糯米和配料放入到掏空的南瓜盅裡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