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城市的發展速度是越來越快,所以工業化的建設也變得多了起來,城市的空氣品質也隨著工業的發達而變差,而沒有經過太多開發的鄉村,空氣品質和環境都相對來說好一點,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浙江十大名村,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鄉村,一起來看看廣東有哪些有名的鄉村吧~

廣東十大鄉村

1.蓮麻村

2.新山村

3.靈潭村

4.九嶺村

5.自力村

6.仙坑村

7.北塘村

8.紫南村

9.魚咀村

10.鹿頸村

1.蓮麻村

所屬鎮:廣州從化區呂田鎮

蓮麻村是廣東地區一個非常有名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的位置位於廣東地區的最北邊,其占地面積有著41.2平方公里,村裡面有著非常多有名的景色和景點,例如說千年古官道和黃沙坑革命舊址紀念館。

2.新山村

所屬鎮:汕尾海豐縣附城鎮

新山村是廣東地區一座面積比較大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的占地面積達到了4000平方千米,在2019年的時候該座山村就已經入選進入了廣東省文化和旅遊特色村的榮譽稱號。

3.靈潭村

所屬鎮:韶關南雄市珠璣鎮

靈潭村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大面積丘陵地貌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的占地面積並不是太大,主要的經濟產業是種植黃煙和養殖家禽,在2018年的時候靈潭村就已經入選到中國美麗休閒鄉村榜單中。

4.九嶺村

所屬鎮:梅州蕉嶺縣三圳鎮

九嶺村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革命先輩成立黨支部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的主要經濟來源產業為農作物產業,鄉村內主要種植的農作物有香蕉、梅州金柚、淮山、蔬菜和蓮藕等,是國家級別的森林鄉村。

5.自力村

所屬鎮:江門開平市塘口鎮

自力村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世界文化遺產地稱號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的風景非常的好,有著水塘、荷塘、稻田和草地等多種生態自然景色,村子內最為出名的便是成群的碉樓群,碉樓群相互排列著,十分的好看。

6.仙坑村

所屬鎮:河源東源縣康禾鎮

仙坑村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400多年歷史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歷經了清朝這個時代,所以留下了非常多具有古老文化的歷史建築物,其中最為著名的便是20多幢圍在一起的清代客家方形圍屋。

7.北塘村

所屬鎮:梅州大埔縣西河鎮

北塘村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古老文化傳承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的面積只有10.83平方公里,但是其歷史卻十分的悠久,早在宋朝年間的時候,這座村子就已經被建立起來了,在我國非常有名的中國傳統村落名錄中。

8.紫南村

所屬鎮:佛山禪城區南莊鎮

紫南村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廣東文明村稱號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被建設的非常好,在2018年的時候,紫南村的村民集體收入就達到了1.1億元,是中國的十佳小康村,村內有嶺南家訓館和佛山好人館等景點。

9.魚咀村

所屬鎮:清遠英德市浛洸鎮

魚咀村是廣東地區一座土地非常肥沃的美麗鄉村,因為這座山村的土地質量非常好,所以這座鄉村非常適合養殖經濟農作物,其中以沙糖桔和蠶桑這兩種農作物最為的盛行,有著純天然的自然風景。

10.鹿頸村

所屬鎮:惠州惠城區三棟鎮

鹿頸村是廣東地區一座被譽為新農村樂園的美麗鄉村,這座鄉村是革命先輩鄧演達先生的故鄉,以此來作為文化輸出,形成了新民居與鄧演達紀念園和演達三高農業基地三種地域組成的旅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