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古以來就有著天府之國的稱號,其美食和風俗文化十分的豐富,而且四川這個省市的地理位置非常的特殊,處於青藏高原和長江中下游平原的一個過渡地段,是一個非常典型的盆地地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就是,四川必去的十大景點,想去四川旅遊的一起來看看吧~

四川必去十大景點

1.九寨溝

2.稻城亞丁

3.佛寶古鎮

4.峨眉山

5.羅浮山

6.若爾蓋大草原

7.都江堰

8.西嶺雪山

9.白雲寺

10.街子古鎮

1.九寨溝

遊玩季節:秋季

九寨溝是四川非常著名的一個景點,九寨溝的風景都是大自然經過地殼運動形成的,裡面的風景美輪美奐,整個景區的面積非常的大,其森林的覆蓋率更是達到了80%,非常適合秋天的時候玩耍。

2.稻城亞丁

遊玩季節:春季

稻城亞丁是我國四川省一個5A級別的風景旅遊名勝區,這個景點的位置位於青藏高原的東部,所以其海拔高度非常的高,有10座山峰的海拔都達到了5000米以上,高山之上還有許多冰川和湖泊景觀。

3.佛寶古鎮

遊玩季節:春季

佛寶古鎮是我國四川省一座非常有特色的文化古鎮,這座古鎮所存在的歷史已經非常悠久了,迄今為止已有600年的歷史,古鎮上面的房屋建築錯落有致的排列著,給人一種十分復古的感受。

4.峨眉山

遊玩季節:秋季

峨眉山是我國四川省一處非常適合朝拜禮佛的風景名勝區,峨眉山處於四川省的西南部,它是我國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勢險峻、風景優美,許多遊客每到了春季和秋季,都會去峨眉山上禮佛。

5.羅浮山

遊玩季節:春季

羅浮山是我國四川省一個4A級風景名勝區,這所山峰的位置位於四川省綿陽市安州區的境內,山上的風景十分的秀麗,同時它還是海綿生物礁國家地質公園的核心區域,可以去公園裡玩耍。

6.若爾蓋大草原

遊玩季節:春季

若爾蓋大草原是我國四川省一處非常適合春天去遊玩的風景名勝區,這個風景區是我國的三大濕地之一,其草原的占地面積達到了五萬多平方千米,這裡的草原非常的茂密,從遠處看就像一塊綠寶石。

7.都江堰

遊玩季節:夏季

都江堰是我國四川省一個有著幾千年歷史的大型水利工程,它是我國有名的5A級風景名勝區,也是世界的文化遺產,具有非常深刻的歷史意義和文化意義,語文課本上也有對於都江堰這個風景的描述。

8.西嶺雪山

遊玩季節:冬季

西嶺雪山是我國四川省一個可以看到自然雪山景觀的風景名勝區,在四川最美景點排行榜中,其雪山的海拔高度非常高,最高處有著5364米高,所以這座雪山上常年都會有積雪,而到了冬天的時候,雪景更為壯觀。

9.白雲寺

遊玩季節:夏季

白雲寺是四川省一座被修建在山內的古老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奇傳說自貢市榮縣的度佳鎮境內,這座寺廟是在唐朝年間被修建起來的,迄今為止已有千年的歷史,歷史十分悠久。

10.街子古鎮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街子古鎮是我國四川省一處有著古鎮氣息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區的位置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區的境內,這座古鎮上保留了非常多清朝和明朝年間的建築,走在古鎮上,有種夢回古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