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北京市有著數千年的文化底蘊傳承,而其中也有著豐富的飲食文化內涵,而想要品嘗到地道的北京小吃可以去哪裡平常呢,街道作為北京飲食的一種標誌,城內的美食街數不勝數,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北京十大最地道的小吃街,一起來看看吧。

北京最出名的十大美食街

1.簋街

簋街這條位於東直門立交橋西段和交道口東大街東端之間的北京小吃街,其中匯集了近150家餐飲小吃門店,不管是國外遊客還是國內在京工作人員,均可在這條集中了京城美食的小吃街上品嘗到正宗的華夏美食。

2.王府井小吃街

王府井小吃街這條占地面積達2000多平方米,位於王府井大街好友世界商場南側的街道,是匯集了上百個關於北京和各地風味小吃、民間工藝品和旅遊紀念品攤位的市井文化街道。

3.前門大街美食街

這條位於京城中軸線,呈南北走向的商業街,是全長845米,款20米,從明清時期就已誕生的街道,這條匯集了眾多有著最地道老北京風味的百年老字號門店,如全聚德、都一處燒麥、壹條龍飯莊等等。

4.南鑼鼓巷小吃街

南鑼鼓巷這條長787米的北京最古老的街區,其中分布有資源豐富、品級、規模較高較大的棋盤式傳統民居區,除此之外,目前街道兩側還開設有咖啡店、民宿、小吃攤販、美食店等眾多品類的門店,是深受遊客喜愛的美食街。

5.菸袋斜街

菸袋斜街這條建於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位於北京市地安門外大街鼓樓前的街道,最早是靠經營各種菸具發展起來,而後還加入了風味小吃、文具、裱畫等經營品類,是留下了不少文化名人足跡的文化街。

6.北京蘇州街

這條位於北京市中關村地區的美食街,其中匯集的餐飲門店,不管是價位還是裝修基本都位於中檔水平,雖然匯集了魯、京、官府、浙、蘇等菜系,但其中以粵菜和湘菜最為有名,目前還在路邊開設有很多有情調,走小資文藝路線的咖啡館。

7.阜成路美食街

這條全長三公里,呈東西走向,位於西三環航天橋和西四環橋之間的美食街,其中匯集了裝修裝飾風格各異、菜品風格多樣的數十家知名餐飲企業,其中以黎昌、金悅等粵菜海鮮酒樓、海鮮大腕京城老牌等均是較受歡迎的餐飲名店。

8.護國寺小吃街

這是一條位於北京西直門橋和官園橋之間,整體呈南北走向的重要交通樞紐,而這條街市根據相關史料記載是始建於元代,目前這條老街上匯集了京城有名的絕活小吃攤販,人們在這裡可以找到年糕、爆肚、扒糕、茶湯、煮羊霜腸等上百種小吃食品。

9.方莊美食街

方莊美食街是一條匯集了眾多口味和檔次品牌店和小吃攤的京城美食一條街,是北京市中設立較早,位於繁華地段的新型食街,在北京較具知名度的餐飲店在此處均設有分店,遊客們在此處不管是中餐還是異國口味均可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

10.霄雲路美食街

這條走向呈西南至東北,位於北京三環中三元東橋至四環霄雲橋之間的長街,除了是一條匯集了各種檔次、各種口味餐廳,以異國風味餐廳為主的美食街,同時還在兩旁林立了眾多寫字樓和高檔公寓的京城重要交通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