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國古代的四大美女是誰,在歷史長河中,也有非常多出名的美男子。長相非常英俊,在帝王家中,也有很多顏值很高的皇帝。那么你知道古代顏值最高的皇帝有哪些?古代長得好看的皇帝有誰?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中國最帥的五個皇帝是誰吧。

中國最帥的五個皇帝

1. 慕容沖

慕容沖是十六國時期的人物,也是歷史上最帥的一個皇帝,他是西燕的第二位統治者,據說容貌極其美,苻堅還因為他長得好看寵幸了他,姐弟兩個非常受寵,能讓一個男人如此痴迷可見容貌是多么出眾,不過很可惜這位美男子在27歲就逝世了。

2. 楊廣

楊廣也是古代十大美男帝王之一,是隋朝的第二位皇帝,書中曾記載他“上美姿儀,少聰慧”,也就是說他儀表堂堂,還天資聰穎的意思,他長得眉清目秀的,還非常受獨孤皇后的喜愛,是受寵的一個皇子,而且能文能武,吸引了非常多有錢人家的兒女。

3. 李隆基

李隆基也是一位儀表堂堂的人物,從小就胸懷大志,天資聰穎,雖然一開始不被看中,但是依舊很有主見,而且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物,他和楊貴妃的愛情故事也成為了一段佳話,還寫了著名的霓裳羽衣曲。

4. 劉秀

劉秀是東漢的開國皇帝,儀表堂堂,身姿偉岸,是古代標準的美男,還非常有政治才能,他在位期間,改革中央官職,整頓朝廷風氣,對待官員也非常不錯,解放生產力,提倡修生養息,大興儒學等,是漢朝最出名的十大皇帝之一。

5. 光緒

光緒帝是清朝的第九位皇帝,雖然沒有什麼實權,但是也在位了三十四年,光緒也是古代出名的美男子,和其他的幾位不一樣,光緒帝是有照片的,可以從他的照片看出來,就是一位眉清目秀的人,唇紅齒白,也非常符合現代人的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