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大多體型嬌小、性格溫順,常備我們當成寵物來飼養,但是世界世界上也有很鳥類的體型非常龐大、兇猛,不過這種鳥類不太常見,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鳥什麼鳥嗎?今天小編就給大家盤點一下世界上最大的鳥排名前十,一起去看看世界上最大鳥類吧。

世界上最大的10種鳥

1、非洲鴕鳥

非洲鴕鳥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雖然鴕鳥不能飛行,但是它的奔跑速度特別快,能達到72千米沒小時,有著龐大的身軀,身長可達3米,高2.8米,重150千克,還有著濃密的睫毛,看起來非常漂亮,它的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2、帝企鵝

帝企鵝是企鵝里最大的一種品種,在帝企鵝頸部耳根處有著橙黃色的斑紋。身長可達1.3米,重50千克以上,有著非常強的抗寒能力,生活在南極洲,和其他企鵝一樣有翅膀但是不能飛。

3、南方食火雞

南方食火鳥是一種不會飛的鳥,又叫做雙垂食火雞或澳大利亞食火雞,生活在紅樹林或者熱帶草原的熱帶雨林里。身長有1.8米,重達35千克,臉頰至頸部有著明顯的藍色,羽毛是明亮的黑色,非常好鬥。

4、大美洲鴕

大美洲鴕是世界上最大的鳥排名前十之一,身長可達1.32米。身高可達1.7米,重36千克,有著非常細長的退和頸部,力量大一腳能踩死一隻狗。也是一個有著翅膀不能飛的大傢伙,從外觀來看和非洲鴕鳥很相似。

5、阿根廷巨鷹

阿根廷巨鷹是世界上最大的鷹,翼展有7米長,體重可達70公斤,因為有著龐大的體型和強大的力量,所以阿根廷巨鷹是絕對的空中霸主,就算是在陸地上也沒有幾種動物能打得過它。

6、灰頸鷺鴇

灰頸鷺鴇是世界上可以飛行隊體重最大的鳥類之一,身長可達1.3米,翼展有2.2米,重約19千克。非常有趣的是灰頸鷺鴇的背上常馱著三四隻紅蜂虎,就像背著自己的孩子一樣。灰頸鷺鴇是近危物種,瀕臨滅絕,所以我們現在很少能夠見到它們了。

7、歐絨鴨

歐絨鴨體大膘肥,身長達1.7米,重約28千克,圓乎乎的非常可愛,生活在寒冷的極地,它的羽毛保暖效果非常好,所以常被用來製作羽絨服。做出來的羽絨服既柔軟又隔熱透氣。

8、卷羽鵜鶘

卷羽鵜鶘是一種大型水鳥,身長可達1.8米,翼展2.5米,重約15千克,嘴特別長,有著非常大的囊袋,在覓食時會撈入大量的水,然後濾去水後吞食其中的魚。鳴叫聲低沉沙啞。

9、大兀鷹

大兀鷹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猛禽,非常兇猛,被稱作百鳥之王,身長可達1.55米,重約12千克,翼展可達4米左右,它的頭和頸部沒有羽毛覆蓋,是世界上最大的十種鳥之一。

10、漂泊信天翁

漂泊信天翁是一種體型非常巨大的海鳥,翼展可達3.1米,重約14千克,擁有世界上最白的羽毛,耐力非常好,10個月可飛行1.5萬公里,是飛的最遠的鳥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