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人是視覺動物,喜歡顏值高的人或動物,在自然界中生活在各種各樣不同的生物,有在天上飛的,也有在水裡游的,有顏值高的,也有長得不好看的,今天就來說說漂亮的鳥類,下面就盤點了世界上最好看的十種鳥,大家可以看看最好看的鳥是哪種鳥。

最漂亮的十種鳥

1、紫藍金剛鸚鵡

紫藍金剛鸚鵡是一種生活在乾燥地區的群居鸚鵡,也是體形最大的鸚鵡之一,體長最長可達1米,渾身羽毛呈藍色,像個活潑,擅長社交,平時主要棕櫚果和一些植物種植為食。

2、紫胸佛法僧

紫胸佛法僧是一種生活在非洲草原地區的鸚鵡,體形不算大,羽毛以藍色、綠色為主,也是最漂亮的十種鳥之一,平時主要以各種昆蟲和一些 小型哺乳動物為食物來源。

3、冠藍鴉

冠藍鴉也叫藍松鴉,是一種生活在混合林地的鳥類,也是最漂亮的十種鳥之一,體型較小,最長只有30厘米左右,羽毛以淡藍色和白色為主,冠藍鴉食性比較雜,主要以一些植物、水果和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

4、鳳尾綠咬鵑

鳳尾綠咬鵑是一種生活在南美洲叢林的鳥類,也是世界上十種最特別的鳥類之一,體型較小,羽毛顏色艷麗,主要以綠色、藍色和黑色為主,平時主要以各種昆蟲和植物果實為食物來源。

5、海鸚

海鸚是一種生活在海洋上的鳥類,體型相對較小,羽毛以白色和灰色為主,但它的鳥喙有灰藍、黃和紅三種顏色,平時主要以小型魚類和浮游生物為食,另外,值得一說的是,海鸚在繁殖期會回到陸地上生活。

6、彩虹巨嘴鳥

彩虹巨嘴鳥是一種主要生活在雨林地區的群居鳥類,也是貝里斯的國鳥,體型中等,羽毛顏色艷麗,主要以藍黑色、黃色和紅色為主,它的叫聲比較嘶啞,平時主要以各種果實和昆蟲為食。

7、胡兀鷲

胡兀鷲也叫大鬍子雕,是一種生活在海拔較高的森林、草原地區的鳥類,體型較大,羽毛顏色主要以灰褐色和黃白色為主,平時主要以一些動物屍體為食物來源。

8、冠斑犀鳥

冠斑犀鳥是一種生活在低海拔闊葉林地區的群居鳥類,體型較大,羽毛顏色以白色、黑色為主,鳥喙顏色以黃色或者象牙白為主,它的聲音比較刺耳,平時主要以各種昆蟲為食。

9、威氏極樂鳥

威氏極樂鳥也叫威爾遜極樂鳥,是一種主要生活在西巴布亞地區的鳥類,體型較小,羽毛顏色主要以藍色、紅色和黑色為主,最大的特點是尾羽彎曲呈銀色,平時主要以水果和一些小昆蟲為食。

10、紅腹錦雞

紅腹錦雞是中國特有的鳥類品種,也是十大最漂亮的鳥之一,主要生活在岩石多的混合林中,尾羽較長,羽毛顏色主要以紅色、藍色、黃色為主,食性比較雜,平時會吃一些小昆蟲和植物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