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的很多東西都是十分精美的,比如中國的名窯也是十分優秀,很多人都非常喜歡,這五大民窯對中國也是有比較重要的意義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你一起看看這中國五大名窯。

中國五大名窯

1、鈞窯

2、汝窯

3、官窯

4、定窯

5、哥窯

1、鈞窯

鈞窯是十分有名的瓷窯,最出名的是它特別的窯變藝術了,手藝好的人可以將中國大好河山都放入窯器中,經過這么多年的發展,鈞窯已經比較不錯的,工藝方面也是十分精湛的,也是中國名窯之首。

2、汝窯

汝窯最初是宮廷御用的窯器,這也足以說明它的高貴了。這種窯器有很多不同的釉色,釉面也有特別的細小的紋片,看上去十分特別,造型也是比較好看古樸的,聲音十分明亮,是非常不錯的窯器。

3、官窯

官窯一般都是比較素淨的,就是沒有任何花紋的,就只有光禿禿的,用顏色或者紋路,又或者憑藉特殊的造型取勝,官窯外形是比較多樣的,很多朝代的官窯風格都有所區別,官窯作品一般都十分精美。

4、定窯

定窯在唐代的時候一般都是碗一般的造型,後宋代以來造型開始變得豐富起來,定窯的花紋也是十分美麗的,主要是花卉植物等等,裡面的圖案都比較精緻,各有特色,有很多也比較有立體的感覺。

5、哥窯

哥窯的顏色不是透亮的那種,反而十分渾濁,一般是黑或者深灰比較多,質量比較精細,不過和其他的民窯不太一樣,不過還是比較精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