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有利於我們營養均衡,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常見的水果很多,例如蘋果、香蕉、柑橘等,這些水果很平價,也很常見,我們吃的頻率也很高。今天我們要說一說稀有水果,接下來讓我們看一看世界十大頂級水果。

世界十大頂級水果

1.黃龍果

2.紅果

3.凸頂柑

4.羅馬紅寶石葡萄

5.草莓阿諾

6.神秘果

7.紅香蕉

8.夕張王甜瓜

9.黑皮西瓜

10.太陽蛋芒果

1.黃龍果

黃龍果,全球最貴十種水果之一,屬於火龍果的一種,是珍貴品種。它的表皮顏色為黃色,裡面的果肉是白色的,糖分較高,口感較好。它在國內十分罕見,能買到500元一斤的天價。

2.紅果

這裡的紅果並不是我們國內所說的山楂,它原產自巴西,外形有點像菜椒,果肉十分豐富的水果,酸酸甜甜的,十分昂貴,能賣到百元1斤。

3.凸頂柑

凸頂柑,又稱為醜橘,它是一種雜交培育而出的柑橘。這種橘子的外觀雖然不好看,但是其皮容易剝,口感好,糖分高,味道極甜,所以深受大家喜歡。

4.羅馬紅寶石葡萄

這種葡萄的原產地是日本,它比一般的葡萄口感要更好,葡萄味更正宗,同時還很甜,所以很價值比一般的葡萄高,在日本據說一顆的價格就可達2000多人民幣!

5.草莓阿諾

這種草莓因為稀有而珍貴,它極其罕見,原產地是美國。為了襯托出其珍貴,還專門用以鑽戒加以搭配售賣,一顆鑽戒+一顆草莓=140萬美元。

6.神秘果

聽到這個名字,我們會感覺到這種水果是不一般的,它的原產地是中國,十分的罕見,所以市面上售賣這種水果的店面並不多,所以它價格貴也就不言而喻了,售價達到500元一斤左右。

7.紅香蕉

我們常見的香蕉是黃色的,而這裡的香蕉卻是紅色的,這種香蕉也被稱為“貴妃蕉”。這種香蕉的口感也很好,但是產量卻比一般香蕉要低很多,所以它的價格要比一般香蕉貴。

8.夕張王甜瓜

這種甜瓜極其罕見,有點像哈密瓜,夕張王甜瓜在日本十分有名,是日本的“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外形有點像哈密瓜,產量少,十分稀有,所以這種瓜十分昂貴。

9.黑皮西瓜

黑皮西瓜是西瓜中的貴族,這種西瓜的皮是黑的,表面光滑,又香又甜,是夏天最後歡迎的水果之,但其產量卻十分少,所以價格昂貴,普通的家庭不會選擇買這種奢侈瓜。

10.太陽蛋芒果

太陽蛋芒果的原產地是日本,它的生長環境十分特殊,所以導致它的產量十分低,物以稀為貴,因此這種芒果被1斤可達1500多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