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類中以野生菌最為名貴,在我國,大部分野生菌都生長在雲南地區,它們的品質是最好的,當然價格上也高出普通菌類不少,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雲南的十大最貴的野生菌,來看看你有沒有吃過吧!

雲南最貴野生菌排名

1. 乾巴菌

2. 羊肚菌

3. 松茸

4. 松露

5. 紅菇

6. 雞樅菌

7. 黑虎掌菌

8. 牛肝菌

9. 雞油菌

10. 青頭菌

1. 乾巴菌

乾巴菌可以說是雲南最為珍貴的一種野生食用菌類,這種菌的口感與其它各種菌類都不太相同,它吃起來很像咱們平時吃的牛肉干,非常濃郁而奇特的味道,得到很多人的喜愛。

2. 羊肚菌

羊肚菌是世界公認的非常稀有和珍貴的菌種,這種生長的雲南的野生菌,既可以食用,也可以當做藥材,營養價值都是十分高的,不論是在我國還是一些已開發國家,都把它當做滋補佳品。

3. 松茸

松茸可以說是我們一直非常熟悉的野生菌,它的價格也一直在菌類中排在前列,全球最貴的五大蔬菜之一,它已經瀕危,數量是比較稀少的,而且無法人工種植,所以價格頗高。

4. 松露

松露的味道非常特殊,據說它能夠散發出酷似公豬身體上的味道,這種菌類以產自義大利和法國的最為出名,在我國雲南主要生長於永仁縣,也是不能人工培育的一種菌類。

5. 紅菇

紅菇大多生長的山林地帶,所以以我國雲南的紅谷最為著名,而且它是純天然野生採摘,所以價格也是比較昂貴的,紅菇被看做是天然的營養佳品,味道也特別鮮美。

6. 雞樅菌

雞樅菌是菌類與白蟻的共生,非常特別的一種野生菌,而且它的口感有雞肉的鮮甜味道,所以人們喜歡拿它與各種山珍共同烹煮,營養價值也很豐富,無法人工種植。

7. 黑虎掌菌

黑虎掌菌是我國雲南一種特有且珍貴的野生菌種,這種菌類從古代就被人們看做是名貴的山中珍寶,身體虛弱的人非常適宜食用黑虎掌菌,這也是我國一個重要得出口名貴菌。

8. 牛肝菌

牛肝菌也是一種特別受歡迎的食用野生菌,不僅在我國,在歐美等西方國家也有吃白牛肝菌的習慣,它的菌肉肥厚,口感厚重,還帶有醬香味,在雲南各地都有分布。

9. 雞油菌

雞油菌對於肝、肺部和腸胃都有很好的滋補營養作用,且含有豐富的各種礦物質和蛋白質,也是國內外都特別受歡迎的野生食用菌,我國雲南的雞油菌大都銷往德國。

10. 青頭菌

青頭菌作為雲南的特有野生菌之一,是雲南當地人非常喜歡烹飪的一種菌類,它的口感細膩清香,而且生長過程也是純天然無污染,產量相對較大,所以價格比其他野生菌親民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