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我們看過了世界十大最長跨海大橋排名,中國大橋就占據了五個席位,不得不感嘆中國工程的強大。今天TOP10排行榜為大家盤點了中國最長跨海大橋排名,中國最長的跨海大橋在哪裡?中國跨海大橋有哪些?答案就在文章之中,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港珠澳大橋,49.968公里

中國最長跨海大橋排名,中國十大跨海大橋長度排名

中國最長的跨海大橋是哪座?在網上搜所的答案都是青島海灣大橋,但港珠澳大橋即將在2017年底建成,該橋全長49.968公里海面路段長42公里,主體工程“海中橋隧”長達35.578公里。建成後,港珠澳大橋不僅將成為中國最長跨海大橋排名之首,還將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港珠澳大橋將香港、珠海、澳門三地連線了起來,東接香港特別行政區,西接廣東省珠海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將加強香港與珠江西岸的交通聯繫,帶動珠江西岸的經濟發展,充分發揮香港、澳門的優勢。大橋由中央以及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出資興建,總造價超過720億元人民幣。

其中大橋海底隧道部分的沉管隧道是全球最長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全球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

二、青島海灣大橋,36.48公里

中國最長跨海大橋排名,中國十大跨海大橋長度排名

青島海灣大橋又稱膠州灣跨海大橋,大橋起自青島主城區海爾路,經紅島到黃島,大橋全長36.48公里,其中海上段長度25.171 公里。大橋於2006年12月26日開工,於2011年6月30日全線通車,歷時4年完工,總投資額近100億。

整個海灣大橋工程包括滄口、紅島和大沽河航道橋、海上非通航孔橋和路上引橋、黃島兩岸接線工程和紅島連線線工程,李村河互通、紅島互通以及青島、紅島和黃島三個主線收費站及管理設施。

海灣大橋建成後將給省內濟南和青島兩大城市間的交通帶來更為密切便捷的聯繫。發揮青島在山東省經濟發展的龍頭地位,進一步加快山東半島城市群建設,促進膠東半島旅遊業發展。

三、杭州灣跨海大橋,35.673公里

中國最長跨海大橋排名,中國十大跨海大橋長度排名

杭州灣跨海大橋北起浙江省嘉興市海鹽鄭家埭,南至寧波市慈谿水路灣,全長35.673公里,其中海上段長達32公里。大橋2003年6月7日開工,2008年5月1日正式通車,總投資118億元。

大橋建設首次引入了景觀設計概念,藉助“長橋臥波”的美學理念,呈現S形曲線,具有較高的觀賞性、遊覽性,觀光門票為100元。

杭州灣跨海大橋簡稱後從浙江寧波到上海莘莊的陸路距離只有179公里,縮短了120公里左右,從而也緩解已經擁擠不堪滬杭甬高速公路的壓力,形成以上海為中心的江浙滬兩小時交通圈,通行費為80元。從長遠角度來講對杭州和整個浙江省的經濟發展起到促進作用。